海沧两岸义工联盟授旗

厦门网 http://www.xmnn.cn 2014-10-14 10:37

  ■成为全国首个两岸志愿服务交流合作平台

  ■汇集20多支志愿者队伍、4万余名义工人员

  

  

  ▲海沧两岸义工联盟授旗仪式。(郑伟明 摄)

  

  

  ▲2014年永庆杯路跑活动现场。(郑伟明 摄)

 

  厦门网讯 据海沧消息报报道 (记者 杨佳怡)10月12日下午,海沧两岸义工联盟成立授旗仪式在海沧阿罗海城市广场举行,首批发起单位代表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签订联盟协议。这标志着全国首个两岸志愿服务交流合作平台成立。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黄鹤麟为联盟授旗,区领导曹放、张谷出席活动。

  “我倡议,所有关注志愿服务的单位、个人联合起来,共同加入海沧两岸义工联盟!”海沧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海沧区志愿者协会会长章国炎宣读两岸义工联盟倡议,号召更多热心公益事业的志愿者队伍前来参加,并接过海沧两岸义工联盟旗帜。

  活动现场,众多穿着红色小马甲的志愿者们吸引了许多市民。首次走出鼓浪屿的白鹭志愿联盟厦航飞行员乐队身穿白色制服为大家激情献唱,红十字会、厦门晨曦爱心志愿服务队等两岸义工队伍开展联盟成立的首场大型义工志愿服务活动,为大家义诊、免费理发,宣传环保知识等,志愿者协会、长庚医院等组织现场招募义工。

  海沧作为大陆最早的台商投资区,不断探索两岸民间交流新领域,着力于“台胞义工+社工+义工”三方联动的志愿服务方式,去年以来开展“两岸义工志愿行”活动近百场次,新招募志愿者400多人,惠及空巢老人、残障人士、寄养孤儿、公交司机等受助人群上万人,获得广泛的社会赞誉。

  此次两岸义工联盟的成立,由海沧区志愿者协会、白鹭志愿联盟、君龙人寿、沁心泉社工中心、长庚医院志愿服务队等单位共同发起,汇集了20多支志愿者队伍,义工人员超4万名。义工联盟创新性地采用联盟主席轮值制度,任期半年,由当任联盟主席组织开展义工活动,促进两岸志愿服务组织深度交流,实现志愿服务资源共享,使志愿精神成为两岸融合的共同精神。

  

  

  ■志愿者向群众发放“我是小袋鼠,垃圾不落地”宣传册。

  郑伟明 摄

 

  链接

  两岸近3万人

  参加“永庆杯”路跑

  厦门网讯 据海沧消息报报道 (记者 张韧)10月5日,2014年厦门长庚医院“两岸三地·亲情开跑”——永庆杯路跑暨海沧乐活节活动在长庚医院温情开跑,路跑活动同步在台湾的台北、嘉义一齐开跑,两岸近3万人参与。

  当日上午8点,位于新阳街道的厦门长庚医院住院大楼的北侧广场被前来参加路跑的人们挤得满满当当。参与者既有厦门长庚医院医务人员,也有正新轮胎等厦门台资企业的员工以及慕名而来的市民。其中有不少家庭参与,很多年轻的爸爸妈妈带着孩子一起亲子慢跑。

  厦门长庚医院举办的路跑活动围绕“跑出健康”的理念,现场提供免费义诊服务,开展慢性病防治。此外还有精彩的文艺表演,并有抽奖及亲子家庭游戏体验环节。


[责任编辑:叶少君 来源:海沧消息报] 点击查看更多[快读海沧]栏目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