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六大夜市美食“常驻”海沧

厦门网 http://www.xmnn.cn 2014-10-27 10:02

  厦门网-海西晨报 记者 邱雅萍

  特约记者 肖馨

  通讯员 熊东帆 杨佳怡

  

  “海沧台湾风情商业街聚集了台湾东南西北的美食,不用坐飞机、坐船到台湾,在海沧就能品尝到美味、原味的台湾小吃,买到最有特色、最好的伴手礼!”作为海沧台湾风情商业街的“代言人”,近日,台湾基隆市市长张通荣在海沧台湾风情商业街“台湾美食季”开业仪式上呼唤小伙伴们一起到海沧畅享舌尖上的台湾。

  据悉,海沧台湾风情商业街开街仪式暨台湾美食季活动是2014海峡两岸(厦门)乐活节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海沧台湾风情商业街位于海沧大桥正下方,北临融信海上城,南靠海晟维多利亚,西临双十中学海沧分校,东傍海沧湾公园。台湾风情商业街融合闽南特色建筑风格,打造多元立体互动式街区,它是大陆首条公园式台湾风情商业街,集美食、购物、休闲、文化、娱乐、旅游等多功能为一体。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商业街不同于以往的购物街区,它开创了一种新的购物模式,即“公园式休闲购物体验”。台湾风情商业街内绿地面积达到40%,大小庭院镶嵌其中,市民游客边吃边买就如置身公园一般,韵味十足。

  台式大阪烧、泡蛋虾、海蛎煎、手工皂……张通荣说,台湾风情商业街五个区133个店面中,美食街里聚集了74家小吃,包含了台北、高雄等六大有名的特色夜市美食,其中还有25家是台湾伴手礼。进驻商业街的店家都很注重品牌,有百分百的品质保证,让大陆朋友能够品尝到最美味、营养的小吃,让台湾美食风靡各个省份。

  交通提醒

  自驾车:

  从新阳街道出发沿翁角路往敖冠方向直行进入马青路,沿马青路行驶2.7公里,左转进入海沧大道,沿着马青路行驶3公里即可到达。

  公交:

  在新垵村站、霞阳村站等搭乘805路、859路公交至桥南站。在新垵村站、许厝站搭乘807路公交至桥南站。


[责任编辑:叶少君 来源:海西晨报] 点击查看更多[快读海沧]栏目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