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鼓航线迎来“团体首航”

厦门网 http://www.xmnn.cn 2014-10-28 10:43

  游客:这一路走得轻松,风景也美

  导游:不拥挤,购票上船很便利

  海旅:进一步完善配套,方便游客

  ■嵩屿码头,人流如织。(熊东帆 摄)

  10月22日,由建发国旅与海沧国旅共同组织的六个旅游团队约300名游客,参加了在海沧嵩屿码头举办的嵩鼓航线体验活动。这是自10月20日厦鼓轮渡航线调整以来,嵩屿码头的“团体首航”。

  厦门网讯 据海沧消息报报道 记者 东帆

  游客感受

  这样上鼓浪屿,“真是太方便了”

  游客们乘嵩鼓航线往返鼓浪屿后,接着还体验了海沧半日游,风光旖旎的海沧大道,别具风情的台湾美食,这些带给游客们全新的旅游体验。

  “从嵩屿码头直达鼓浪屿内厝澳,真是太方便了。”参加体验活动的张先生说,这一路的风景还很美。

  来自贵州的周女士说,她8月份也来过厦门,当时是从轮渡码头上鼓浪屿的。“不只是轮渡拥挤,上岛之后也是非常挤。”相比两个月前的经历,周女士说,这次在嵩屿码头上鼓浪屿,感觉“疏朗”多了。

  业界褒扬

  8分钟就能上岛,这里的票很宽裕

  嵩屿码头与鼓浪屿内厝澳码头直线距离仅1公里,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从嵩屿码头到鼓浪屿全程只需8分钟。陆上交通便利,海上航程短,是吸引市民游客选择从嵩屿码头乘嵩鼓航线上鼓浪屿的一大要素。

  建发国旅导游小陈说,嵩屿码头相比东渡比较小,但这里没有东渡邮轮码头那么拥挤,在东渡码头现场买票,要买到较近的航班不容易,而从嵩屿码头上鼓浪屿,一路风景十分优美,购票上船也很便利。

  “这是航线调整后,我们第一次带团从嵩屿码头去鼓浪屿。”海旅导游小谢说,以前是轮渡拥堵,现在岛内东渡票也比较紧张,走嵩鼓航线的票比较充裕,嵩屿直达内厝澳才八九分钟,省时间,上岛之后离热门景点也不会非常远,外地游客都带到嵩屿码头登岛很方便。

  便民计划

  完善配套设施,让游客轻松到码头

  为保证游客乘船的便利,海沧区将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提升旅游人气。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海上公交”更好地服务广大市民、游客,“海沧嵩屿码头至鼓浪屿内厝澳码头”航线延长运营时间,夏季7:15—18:15,冬季7:15-17:30,每30分钟一班。往返于海沧嵩屿码头与厦门北站、高崎国际机场、鹭江道轮渡码头、漳州角美等地之间的接驳公交也已贯通,市民游客乘公交即可轻松到达嵩屿码头。

  海沧国旅负责人说,嵩屿航线的开通,为游客提供了多元化的旅游出行体验,给海沧旅游产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海沧国旅将进一步整合海沧特色旅游资源,优化海沧一日游、二日游线路,进一步集聚人气。


[责任编辑:叶少君 来源:海沧消息报] 点击查看更多[快读海沧]栏目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