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2号线预计年底开工

厦门网 http://www.xmnn.cn 2014-11-25 13:54

  构建往返岛内快速通道,海沧将迎来地铁时代

  ■地铁2号线海沧段

  近日,记者来到东屿村,未来这里是海沧CBD核心区,地铁2号线也将从此经过。村里,相关的房屋拆除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着,以保障地铁建设如期进行。现场可以看到,在大型挖掘机的配合下,一辆辆汽车装满拆除物,随即运走,留下一道道车轮印。

  厦门网讯 据海沧消息报报道 记者 王贺生

  2号线约41公里,海沧设12站

  地铁通往哪里,城市的触角就会延伸到哪里,地铁被视为提升城市格局的突破口。地铁2号线作为构建海沧区与厦门本岛快速跨海连接的通道,是我市轨道交通线网中的东西向骨干线,同时将与1号线、3号线和BRT进行有效换乘。

  地铁2号线在海沧怎么“走”呢?根据规划,地铁2号线全长约41公里,设有32个站点,其中海沧有12个站。一期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开工,海沧段含3个站点:海沧大道站、海沧CBD站和芦坑站(暂命名)。

  业内人士指出,地铁2号线将为海沧带来人流、资金流等,有利于海沧的商业、商务繁荣,推动产业和各方面发展。

  村民积极搬迁支持地铁建设 二期工程争取明年开工

  我市地铁将采用“京城版本”,车型、运行模式等都是最新标准。进入正常运营阶段后,每小时有10多个班次,每4至5分钟就有一班。按照计划,地铁的运行时速暂定为80公里。这意味着,从海沧天竺山到五缘湾,加上中途停靠站点时间,也只要40分钟左右。

  目前,泰地海西中心和东南国际航运中心正在海沧崛起,马銮湾新城蓄势待发,未来,海沧在地铁2号线的助力下,发展动力更加强劲。

  东屿村民柯吉红原计划明年5月搬离东屿。但是,得知地铁2号线建设迫在眉睫,柯吉红非常干脆地表示尽快腾出房屋。在他的带动和影响下,不少村民也陆续签协议、拆房屋。

  据悉,在海沧区有关部门的努力下,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明年就能开工,与一期工程同期建设。


[责任编辑:叶少君 来源:海沧消息报] 点击查看更多[快读海沧]栏目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