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有了“文化味” 增添建设“内动力”

厦门网 http://www.xmnn.cn 2014-12-02 12:37

  《光明日报》近日刊文,报道海沧区调动群众充分参与文化建设的经验

  ■海沧区送王船活动现场万人空巷。

  舞蹈、答嘴鼓、魔术、说唱……不久前,海沧青礁村院前社大夫第古厝前,由村民自编自导的晚会吸引了近千名村民“围观”。

  由村民自编自导节目这种方式倒不新鲜,新鲜的是,在这场晚会上村民还别出心裁地宣读了“垃圾不落地”“最美庭院”倡议书,激发起了群众建设美丽家乡的欲望。

  说起农村文化建设,谈得最多的是如何调动农民的积极性,从“送”文化到“自给自足”的文化现象的转变。农村文化要繁荣,就要“突围”,海沧区找到了其内在动力,让群众发现文化的价值,进而让他们自觉参与到文化建设中。

  文/ 光明日报记者 马跃华

  厦门网讯 据海沧消息报报道 记者 庄梅芳 图/郑伟明


[责任编辑:叶少君 来源:海沧消息报] 点击查看更多[快读海沧]栏目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