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知名葡萄酒品牌 选定海沧作为集散地

厦门网 http://www.xmnn.cn 2014-12-09 13:36

  第三届国际葡萄酒文化节在东南红酒交易中心举行

  ■葡萄酒文化节吸引很多客商前来品鉴选购。(郑伟明 摄)

  厦门网讯 据海沧消息报报道(记者 张韧)6日,厦门海沧酒类保税展示交易中心政策宣讲会暨第三届厦门海沧国际葡萄酒文化节在东南红酒交易中心举行。

  300多位来自世界主要产酒国的酒庄代表或酒类协会代表,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一线葡萄酒进口商、经销商、批发商聚集一堂,在这里,真正实现了政策与市场、国内与国外、买方与卖方的无缝对接。

  据悉,作为我国目前开放度最高、功能最齐全、政策最优惠、面积最大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之一,海沧保税港区已逐渐成为中国东南沿海最重要的酒类保税展示集散中心。今年11月,作为“自贸政策”大力推行下的省内首个区外保税展示交易项目的正式落地,标志着以海沧口岸为核心的厦门进口红酒产业基地已经成型,并将不断壮大,海沧将成为全球知名葡萄酒品牌的集散地。

  本次葡萄酒节期间,主办方在活动当天还特别针对市民推出了多项开放性活动:不仅能免费品鉴各国进口美酒、参与葡萄酒盲品大奖赛与进口啤酒畅饮大奖赛赢取丰厚奖品外,还能以远低于市场价格的保税价购买到上百款原瓶进口放心酒,并获赠意大利品牌水晶杯,让市民朋友能够 “零距离”体验葡萄酒文化。

  据统计,活动当天,从岛内外赶来品酒、购酒的市民已经接近2600人次,保税展示交易区纯零售额逾20万元。

  相关分析

  海沧极具吸引力

  海沧真的有望成为全球知名葡萄酒品牌的集散地吗?如果您了解东南红酒交易中心优势的话,您肯定会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肯定会变成现实。

  对于酒类一线进口商来说,他们最希望的是保税展示交易模式。因为这一模式有两个独特的优势:一是“先销售后缴税”,这个功能彻底改变了传统操作模式下先整批缴纳关税再逐步进行销售而带来的大量资金占用困局,可大大减轻进口商的资金压力,缩短资金周转周期;二是“实时快速清关”,对于进入保税展示交易中心的酒品,进口商无需先行办理清关手续,客户向进口商下单,进口商缴纳所提货物数量相应的关税后即可实时提货完成销售,从而真正提高了贸易效率。

  作为国内第一个专业红酒区外保税展示交易中心、福建省第一个进口商品区外保税展示交易中心,东南红酒交易中心这两大优势兼而有之。

  在互联经济的背景下,平台战略已成为企业制胜的关键。作为专业的平台运营商,东南红酒交易中心不仅致力于为进口商提供金融服务以缓解进口资金压力,引进酒类保税展示交易等项目以创造更便捷、快速的通关环境,还不断为入驻酒商拓展更为广阔的销售渠道:除电商平台已发展成为全网同类商品全国销售前十强外,东南红酒交易中心“酒划算”进口酒量贩超市在问世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也已发展成为遍布全国的连锁品牌。(记者 张韧)


[责任编辑:叶少君 来源:海沧消息报] 点击查看更多[快读海沧]栏目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