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义工志愿行”荣获全省唯一金奖

厦门网 http://www.xmnn.cn 2014-12-09 13:44

  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落幕

  ■明星义工走红地毯。 (童东升 摄)

  厦门网讯 据海沧消息报报道(记者 周舟)4日,由共青团中央、民政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等举办的第四届志愿服务广州交流会暨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落幕,海沧区的“两岸义工志愿行”从150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金奖,为我省唯一金奖项目。

  团区委书记黄晓军说:“‘两岸义工志愿行’项目能够获此殊荣,是两岸志愿者一起努力的成果。”

  此前,“两岸义工志愿行”项目已经获评第二届全国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二等奖、“政府创新中国十佳经验”,并登陆“2014海峡论坛”,被列为福建省重点培育的十大志愿服务品牌队伍。

  目前我区已建立各类义工队伍205支,活动领域全面覆盖社区、学校、公园、商场、敬老院、景区等,并建立了全国首个“两岸义工交流合作工作室”,在全省率先出台区一级《志愿服务管理试行办法》。今年下半年,我区正式成立了全国首个“两岸义工联盟”,首批吸纳19支两岸志愿服务队伍,并引入轮值主席制度,两岸志愿服务交流合作的覆盖面、互动性、影响力空前提升。

  两岸义工志愿行还演绎出许多动人的爱心故事,“3·18奇迹宝宝事件”更是成为两岸爱心大接力的一段佳话。2014年3月18日,一场车祸导致一名婴儿从母体中挤出并奇迹般存活。两岸义工第一时间发起爱心大接力行动,先后招募爱心妈妈40余名、募集厦门史上针对个人最多的一次爱心捐款130余万元,并且为奇迹宝宝事件中的受害者、肇事家庭持续提供全方位的法律、心理、陪护志愿服务。

 

  [相关新闻]

  两岸义工嘉年华开启 明星义工走上红地毯

  厦门网讯 据海沧消息报报道 (记者 周舟)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6日上午,海沧区市民广场星光熠熠,2014两岸义工嘉年华活动热闹开启,包括“奇迹宝宝”的第一位爱心妈妈、海沧台胞义工队员的郑丽娟在内的45位明星义工走上红地毯,一展风采。他们分别被授予最给力义工、最智慧义工、最活力义工、最朴实义工等11项荣誉。

  “尊崇礼遇志愿者是本次活动的主旨,用特殊的形式来影响、感染他人,让大家知道志愿者值得尊重,吸引更多人一起来参与志愿,奉献爱心。” 区志愿者协会秘书长李碧莲说。

  被授予“最朴实义工”称号的曾明友和她5岁的女儿浠浠,都是两岸义工联盟的成员,浠浠也被评为最美花朵小义工。曾明友说:“参加两岸义工行半年多了,我觉得不但可以帮助他人,也是对女儿最好的教育,这次获奖,让我既开心又感动,义工这条路我一定会坚持走下去。”

  活动现场,新阳幼儿园开展了可回收废品艺术创意作品展及义卖活动。“文明小袋鼠”则现场分发倡议书、烟袋、车载垃圾桶等,向市民倡导环保、乐活的理念。


[责任编辑:叶少君 来源:海沧消息报] 点击查看更多[快读海沧]栏目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