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阳街道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我要上村晚》文艺汇演精彩“开锣”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1-23 17:40

  晨报记者 邱雅萍

  奋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

  昨晚,霞阳市民公园锣鼓喧天,歌舞升平。新阳街道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我要上村晚》文艺汇演在此鸣锣开唱,新垵老体协健身队、霞阳社区闽南曲艺队、怀恩书院四点钟学校、社区两委、台胞等带来的一个个本土节目串起了红红火火的一台“村晚”,一场乡村振兴大戏在新阳大地精彩上演。

  层层筛选

  18个节目脱颖而出

  改革开放40年,令乡村面貌焕然一新,铺展乡村振兴之路。如今的新阳街道,产兴业盛,环境优美。

  近年来,新阳街道坚持“以文化人”,通过“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等载体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为乡村振兴注入文化动能。

  2018年11月以来,新阳街道在各村(居)开展“我要上村晚”春节联欢晚会节目海选活动。该活动以“全民参与”为主旨,注重挖掘新阳优秀文化传统,为百姓搭建草根文化展示舞台,提高街道各村(居)群众之间的凝聚力、文化归属感和幸福感。经过一个多月的海选,主办方从百余个节目中,共评选出18个优秀节目奖。不仅如此,祥露社区和兴祥社区还获得最佳组织奖。

  在本次“村晚”海选活动中,新垵老体协健身队带来的节目《洗衣歌》获得了优秀奖。新垵老体协健身队队长邱丽珍告诉记者:“感谢新阳街道为我们举办这次活动,给我们老年人提供了展示风采的平台。我们队伍的成员都是爷爷奶奶级别的老年人,为了这次比赛大家团结协作,辛苦付出。经过这次的比赛,我们的收获不小,我们将会一如既往地为大家展现更好的作品。”

  居民点赞

  精彩节目演出幸福感

  本次文艺汇演分为欢庆篇、鼓舞篇、追梦篇三个篇章,分别以“创文明新阳”、“传时代新风”、“育时代新人”为主题。

  昨晚,新阳辖区的新老厦门人用自编自导自演的表演来欢庆盛世,他们把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唱成歌、跳成舞。

  一农社区工作人员们以诗寄情,铿锵有力、激情澎湃地朗诵出他们对社区的热爱。他们歌颂新时代,展现新时代干部的新担当新作为;霞阳社区闽南曲艺队所带来的芗剧《移风易俗树新风》,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弘扬时代新风;新阳街道台胞社区主任助理带来的合唱《朋友》,唱出了“两岸一家亲”的浓浓亲情……

  舞台上,各类本土原创节目轮番呈现,精彩的演出使得台下喝彩声一浪高过一浪。

  在新阳百姓看来,“村晚”之所以受欢迎,不仅在于年味十足、形式多样,更在于“接地气”。“这场晚会是我看过最棒的一台村晚,不仅是因为节目精彩,还因为台上的表演者都是我们的身边人。近年来街道多载体培育农村文化,为老百姓搭建舞台,实现农村文化的自觉、自发和自信,像村晚海选这种活动就深受老百姓的喜爱,我觉得新阳‘村晚’已经成为新阳地方文化的一张特色名片。”霞阳社区居民杨群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海西晨报] 点击查看更多[乐活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