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新春,满满是幸福的味道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2-18 10:53

  晨报记者 邱雅萍

  通讯员 洪欣琳 林晓蕾

  2月15日下午,海沧文化中心广场铺上了红毯,挂起了彩灯。1900多名海沧市民走上舞台,同台献艺。本场文艺展演以“奋进新时代 欢乐海沧年”为主旋律,紧扣“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主题,喜迎厦门海沧台商投资区成立30周年。

  据了解,这场活动亦是2019年海沧新春文体荟的谢幕式,是海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举措。

  市民登台演绎新生活

  演出现场,海沧各个街道的旗袍爱好者们身着传统旗袍走秀,极富韵味的走秀传达着中国年味;来自新阳街道的大小武者长拳短打,刀枪剑戟,演绎“鹤阳新声”……他们都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赞美,展现出海沧市民万众一心建设美好生活的美丽画卷。

  本次展演共有9个节目,涵盖鼓乐、歌舞、旗袍秀等不同表现形式,既有传统风韵又有时代审美。比如,踢踏舞与说唱串烧,皮影、拳术、街舞将艺术重现。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一次群众广泛参与的演出,来自海沧4个街道的1900名演员同台献艺,小至8岁孩童,大至八旬老人,还有200多位台胞参与,展现两岸情感交融,再现海沧非遗项目的文化魅力。

  “每年的新春文艺展演都有惊喜,上千名演员参与演出,场面十分震撼。精彩的文艺演出展现了海沧的人文气质,也体现了海沧人的幸福感及获得感。”观看完演出,市民林强激动地说。

  文化活动“酿”出幸福味

  习近平总书记曾盛赞厦门是座高素质、高颜值的城市。不久前,收到习总书记回信的厦大教授潘威廉也曾写下《爱上海沧的七个理由》一书。他写道:“与上海的浦东一样,海沧区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因为她不仅仅是经商投资的热土,更是悠闲生活的圣地。”

  今年1月,“奋进新时代 欢乐海沧年”2019海沧新春文体荟热闹开启。活动以“人民幸福感”为出发点,高频次、多样化、接地气的文体活动让市民感受到海沧发展带来的幸福感。

  1月至3月期间,新春文体荟在全区开展20项新春惠民活动,包括两岸书法名家送福送春联活动、闽南年味民俗展、第二届天竺山农耕趣味运动会、海沧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等。海沧立足群众需求,充分发掘地方文化特色,让群众尽享优秀文化成果。

  新阳街道“我要上村晚”海选活动以“街道搭舞台、村(居)做编导、百姓唱主角”的形式,累计征集节目百余个,参演人数达700余人次,吸引新老厦门人3500余人次参与。“群众演、群众看、群众乐”,彰显了新时代新农村的新风尚,为乡村振兴注入文化动能。

  正月初一,东孚街道2019迎新春大型体育文化踩街活动,带来23个体育文化节目,吸引一万多人参与……

  一台台大戏接连登台,富有特色的新春活动让年味撒满海沧各个角落,海沧市民也尝到了中国新年的幸福味。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海西晨报] 点击查看更多[乐活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