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余人约会春天 山美水美人更美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3-25 15:37

上万市民游客健行海沧。  

市民享受沿途美丽春色。

  一边徒步健身,一边践行文明理念,传播文明新风!23日上午,在有“厦门后花园”美誉的海沧天竺山国家森林公园,2019厦门(海沧)天竺山徒步大会鸣枪举行。13000余名市民游客徒步踏青,中国女排原主教练陈忠和也参与其中,共赴这场与春天的约会。

  这也是海沧积极响应全市“快乐健步走 文明齐动手”洁净家园活动的一项内容,通过垃圾不落地以及有序欣赏风景等形式,爱护环境,美化家园,展现文明景象。

  文/图 记者 李晓辉

  通讯员 熊东帆

  志愿者现场宣传环保理念 倡导文明旅游与垃圾分类

  “看,这一路上不仅有山水风光,还有文明风尚。”市民刘琦赞叹道,大家在畅享这场与春天的约会时,还不忘践行文明新风尚,有的参与者看到路边垃圾桶里飘出的废纸就主动捡起来,特别让人感动,因为这是真正热爱自然、热爱家园的体现。

  记者看到,海沧两岸义工联盟的亲子义工服务队志愿者也来到现场,他们拿着垃圾袋,以实际行动践行垃圾不落地文明理念,影响更多人。余二妹和余小妹是一对姐妹,她们身穿红马甲,在徒步过程中宣传志愿服务公益理念,倡导文明旅游新风尚。活动结束时,志愿者们笑着和记者说,大家都“空手而归”,因为没有发现市民游客乱丢垃圾的现象,而且一路上有序赏绿看湖,相互之间友好礼貌,特别和谐。

  除了志愿者,嵩屿街道垃圾分类督导员一身绿马甲,在人群中也十分显眼,他们通过与市民游客聊天,传递垃圾分类的理念。

  在健身运动的同时不忘扮靓家园,引领文明风尚,这是海沧区响应市委“快乐健步走 文明齐动手”洁净家园活动倡议的实际举措。此外,来自海沧旗袍文化促进会的李鲁敏和姐妹们身穿旗袍和高跟鞋,成为沿途中的一道风景。李鲁敏说,希望让更多人欣赏到旗袍文化的魅力,从一个侧面欣赏优秀传统文化与大自然的完美融合。

  品牌赛事与群众活动并举 彰显城区活力与文明气质

  一直以来,海沧都坚持以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体育健身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品牌赛事”与“群众活动”齐头并进,也契合了群众需要。近年来,海沧相继开展了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斯巴达勇士赛等丰富多彩的体育赛事,2020年现代五项世界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也将在海沧举办。

  赛场上以及赛场外,处处都能看到文明画面,时时能感受到文明气息扑面而来。无论是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还是普通的老百姓,他们都用点点滴滴的行动,让家园更美。“这其实源自于日常好习惯,大家在平时就是这么做的。”志愿者王清旺说。

  据了解,越来越多国内外游客喜欢来到海沧,在参与体育赛事同时,尽享“山、海、湖、岛”自然风光,接触到文明热情、友善大方的厦门人,倍感惬意。海沧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都展现了海沧在打造国际一流海湾城区进程中,不断释放的城区活力和文明气质。

  声音

  中国女排原主教练陈忠和:在徒步健身的过程中,享受快乐与健康,享受优美风光。我已经不止一次来海沧参加徒步大会,发现参与全民健身的市民朋友越来越多,说明了这项运动很不错,备受市民朋友的喜爱。

  市民李东森:这里的风景太美了,漫步其中,就像是在度假!我们全家都热爱运动。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厦门晚报] 点击查看更多[乐活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