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室最抢手,每次来都排队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5-13 10:59

  晨报记者 晋君 通讯员 杜锦煌

  5月9日,为期9天的2019年海沧区健身功气球培训班落下帷幕,嵩屿街道海发社区的2名健身辅导员参与了本次培训。培训结束后,他们将为社区各个小区的体育骨干进行培训,为今年国庆期间举办的海沧区千人功气球展示活动做准备。

  3年以来,在海沧区老体协的指导下,在嵩屿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海发社区老体协以“老有所健、老有所乐”为中心,以“六有”为标准,积极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充分调动广大老年群众的积极性,开展社区老年体育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创建工作有场所、有经费

  海发社区党委书记徐洲告诉记者,社区“两委”始终把老年体育工作放在重要位置,2016年以来,社区把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工作列入社区工作计划。

  海发社区辖区内建有天源小区健身纳凉点,以供老年人晨、晚进行跳舞、乒乓球、太极拳、健步走等健身活动。同时,社区老体协还建立了“海发社区老体协活动站”,位于海发社区2楼,室内活动场所面积达117平方米左右,配套设施齐全,成为集舞蹈排练、体育健身于一体的多功能老年人活动中心。而天源小区、体育中心等均配备了齐全的室外健身路径,活动场所面积约500平方米。

  此外,社区设立专项老人基金,为老年人开展体育活动提供有力保障。海沧区民政局、嵩屿街道十分重视和支持社区老体协规范化发展,3年来共下拨经费9万元,保证活动的开展。

  为不断提高老体协体育队伍的专业水平,社区“两委”经常组织协会老人体育骨干举办广场舞、功气球等培训。3年来,社区已开展6场业务骨干培训和10场老年人体育培训,老年体育活动实现常态化,并在每年组织老人参与乒乓球比赛活动。

  开展健身有队伍、有骨干

  在海发社区,最受欢迎的体育项目非乒乓球莫属。乒乓球室内有3张乒乓球桌,从早到晚,球桌都很抢手,每次来都得排队。卢凤有阿姨告诉记者,在其他乒乓球爱好者的带动下,原本喜静的她也爱上了乒乓球。“一开始还不会打,现在每天都要锻炼一个小时。”

  为不断提高社区老体协队伍建设,海发社区引进区老体协的骨干人员,成立文体队伍,各支队伍配备有能力、责任心强的协会成员担任团队负责人。目前,已成立功健身队、太极拳队、舞蹈队、乒乓球队等4支队伍103人。

  张建芬阿姨今年61岁,她是海发社区健身队的队长,也是天湖城小区的居民。两年来,她每天早上6点在小区内带领20名老年人做健身操,风雨无阻。“坚持锻炼以后,感冒少了,心情愉悦了,邻里感情更深了。”张建芬告诉记者,小区有对83岁的老夫妻也每天跟着大家一起做操。

  据统计,海发社区登记在册的老体协成员及参加日常体育健身的老人共计1133人,老年体育人口比例达70%。现在,这些老年文体队伍长年活跃在小区广场、社区纳凉点等地,成为展现海发老年人健康生活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海西晨报] 点击查看更多[乐活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