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麻花”爆笑舞台剧今明在沧江剧院上演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7-05 11:21

剧迷见面会现场。

  本报讯 (文/图 记者 郭睿)“开心麻花”又来厦门了。昨晚,“开心麻花”在厦门中华城带来一场剧迷见面会,并向厦门观众推介爆笑舞台剧《莎士比亚别生气》。

  这部舞台剧是“开心麻花”第一次试水戏中戏。演出设定在话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公演当日,导演突然接到一通神秘来电,对方挟导演孙女安危向他提出各种更改演出的要求,台上幕布已拉开,演出究竟要怎样继续?为了完整呈现这种戏中戏的设定,这部戏的舞台设计也非常特别——舞台之上搭舞台。让观众能够直观看到话剧舞台的台前幕后所有部门是如何工作的,也就是说此次演出的近30位演职人员,包括演员、场务、灯光师等都会暴露在舞台之上。据悉,这部作品于2016年底首演,迄今已演出300余场,到厦门是第一次,将于本月5日、6日在厦门沧江剧院演出两场。此前已多次带作品来厦演出的“开心麻花”演员表示:“厦门的观众很热情,现场演员抛出的梗都能给予强烈回应。”他们还向记者透露,《莎士比亚别生气》有望和“开心麻花”其他优秀剧目一样影视化。

  《莎士比亚别生气》演出也是海沧区文化馆携手厦门沧江剧院倾力打造的《海沧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投资区设立30周年系列活动 ——“艺文新双百”》第四期观演活动。厦门沧江剧院携手海沧区文化馆特别邀请驻区部队党员官兵走进剧场,感受舞台魅力,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厦门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乐活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