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马扬鞭 飞蹄驰骋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7-14 16:23

  驭千里骏马以驰骋,飞蹄扬尘,畅快淋漓。骑马休闲是众多欧美国家的娱乐健身方式,在我们国家,青少年马术也日渐兴起,走入寻常百姓家。

  在咱们厦门,也有一个“爱马”群体,杨晓玲律师和女儿就是忠实的拥趸。这个周末,她带着10岁的女儿昱彤来到位于海沧蔡尖尾山的马术基地骑马。

  周末的马场,迎来不少全副武装的家长和孩子,有的正在学习“打浪”,有的在学“压浪”,也有少数孩子已然是经验老到的“牧马人”,英姿飒爽、策马奔腾。

  几个月前的一次机缘,晓玲带孩子体验骑马,孩子便喜欢上了这些亲切的小马驹。“她最近爱看《小马宝莉》,自从接触到活生生的马,回到家就一直念叨着想再去见见小马月影。”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晓玲便给孩子报了马术课,学了几次,孩子一点也不怕,很享受骑马的过程。“这匹马叫月影,它是我的好朋友,我最喜欢它的眼睛。我今天带了一个红苹果给它,它很开心,我们的合作很愉快!”昱彤说,每次训练完回家,她都会想它。和马儿纯洁的眼眸对视,她的心也会变得明净。

  让孩子学习马术,晓玲是这样理解的:“骑马对孩子形体、气质、意志力、独立思考能力都是有好处的。在与马的相处中,学会爱与责任,学会乐观,对自然的尊重,和伙伴战友的协作与陪伴。”

  阿土教练介绍,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家长带孩子来学习马术。马场负责人宿教练说,他要将诚实、英勇、谦卑、怜悯的“骑士精神”,带给更多的厦门“小骑士”。

  导报记者 林毅彬/文陆军航/图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海峡导报] 点击查看更多[乐活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