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骑手挑战天竺之巅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11-04 11:05

选手在美丽的天竺山旅游风景区骑行。

  11月3日上午,来自福建、江西、浙江和广东等地的800名自行车选手,在蜿蜒崎岖的天竺山赛道展开了一场龙虎之争。由市体育局和海沧区文化和旅游局共同指导、厦门海沧教育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厦门文广体育有限公司独家运营的2019厦门(海沧)自行车爬坡挑战赛,在美丽的海沧区天竺山旅游风景区圆满落幕。

  绝美赛道上演“速度与激情”

  为了从多角度展现赛事,增加骑行爱好者的现场参与感,本届赛事继续与央视网合作对赛事进行录播,今天上午10:30在央视网、央视影音App、央视网体育官方微博同步播出,届时,将通过视频画面一览天竺山的自然风景,扩大赛事传播力度,进一步推动海沧“体育+旅游”的延伸开发。

  本次赛事设公路车男子青年组、公路车男子中年组、山地车男子青年组、山地车男子中年组、山地车女子组、骑游组六个组别。比赛场地位于厦门海沧天竺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内,以天竺山西门广场为起点,途经天竺驿、皓月湖、两二湖等景点,横跨乘风登云路、揽月路等绝美山道,全程约15公里,总体海拔爬升约305米。

  9时,公路车男子青年组最先发枪,随后每隔15分钟,公路车男子中年组、山地车男子青年组、山地车男子中年组、山地车女子组、骑游组依次出发。选手们在蜿蜒崎岖、盘旋而上的赛道上展开“速度与激情”的比拼,赛道沿线树林茂密、枝繁叶茂、清新怡人,更有重峦叠嶂的峡谷风景,犹如置身于绝美的山水画卷中,用骑行的方式,征服天竺之巅。

  冠军感叹爬坡惊险刺激

  最终,公路车男子青年组施文通以29分28秒成绩、公路车男子中年组武宁以33分24秒成绩、山地车男子青年组吴兴栋以31分03秒成绩、山地车男子中年组金招伟以35分21秒成绩、山地车女子组王祥梅以38分22秒成绩获得冠军,分别获得8000元现金大奖。

  赛后,公路车男子青年组冠军施文通接受采访时表示,能拿到冠军很激动,去年很想参加,但因为个人原因没来成。而谈及对赛道的印象时,施文通说:“这个赛道起起伏伏,下坡会比较多且危险,考验车手的控车能力,还有一些短的陡坡,测试的是体能等各方面能力。总的来说,就是非常的刺激,非常的惊险,就是感觉很爽。”

  本届赛事扩大赛事规模,由去年的500人增加至800人,分别对公路车男子青年组、山地车男子青年组两个组别的规模进行增加,设为150人;并增加骑游组200人。

  本届赛事奖项仍设置高额奖金,“获奖率”高达50%。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赛事增设赛会纪录奖,每个组别(除骑游组)均有1个名额,将获得1000元奖金。

  【链接】

  150名幼儿“酷玩”平衡车

  为了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向幼儿群体覆盖,促进更多少儿参与到骑行运动中,本届赛事举办了配套活动——“感恩30年·兴动厦门·童心同”2019厦门(海沧)儿童平衡车大赛,共吸引了150名2周岁-5周岁的儿童报名参赛。

  活动按年龄共分为7个组别,不同年龄、不同性别的小朋友在父母的鼓励和陪伴下,愉快地完成了骑行活动。最终,徐翊天、郑子谦、曾上喆、刘耘帆、周泓鋆、柯立言、詹于萱等7位小朋友获得各组冠军。

  本组文/本报记者 路鹏宇 本组图/本报记者 张奇辉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厦门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乐活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