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规上工业近80%复工 12万工人近90%返岗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1-02-25 09:33

  截至2月20日,福建厦门市海沧区403家规上工业企业中,已有316家复工复产(含春节期间不停产的企业),占比将近80%,规上企业返岗员工约10.78万人,占比将近90%(规上企业总用工数约12万人)。

  在特宝生物厦门总部生产车间,各个岗位的作业员全副武装,熟练操作机台,一批批产品从流水线上生产出来,迅速包装完毕,准备发往全国各地。特宝生物厦门总部有360多名员工,虽然春节放假7天,但是绝大多数的员工响应号召“留厦”过年,所以特宝生物正月初七得以迅速“回血”,目前已恢复正常生产。

  安思尔(厦门)防护用品有限公司今年春节期间不停产,从大年三十至今,始终在线。公司总经理陈波介绍:“安思尔复工情况很不错,1200名员工有超过1000人返岗,春节期间每天产出3万件防护服。针对‘留厦’在岗的员工,除了给三倍加班工资之外,安思尔还安排了春节大礼包,全勤奖、开门红包等,工人反映普遍都很好。”

  除此之外,春节期间,海沧辖区内还有宝太生物、士兰微、通富微电、明达、通达等多家企业开足马力“全速前行”。

  据了解,在海沧区2021年全区经济工作会议上,区委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提出“关键上半年,重点一季度,决胜在春节”的要求。该区迅速重启“企事业团体健康服务组”,深入服务全区403家规上工业企业和6万多规下企业。与此同时,海沧区总工会、区工商联、区爱心办等多部门,以及通达、明达等企业的“留厦”组合拳也打出了实际效果。(林艺萍)


[责任编辑:黄晓萍,衷文珑 来源:人民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深化改革]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