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区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开幕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1-03 09:33

  晨报讯(记者 邱雅萍 通讯员 张韧 林艺萍)昨日上午,海沧区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开幕,海沧区政协委员共商海沧发展大计,这也意味着海沧区正式进入“两会”时间。

  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过去一年来,海沧区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在把握大局中明晰思路,在服务发展中准确定位,在履职实践中主动作为,全年工作重点突出、成效显著、亮点纷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建设高素质高颜值国际一流海湾城区注入政协力量。

  记者了解到,海沧区政协八届二次会议期间,委员共提出提案160件,经审查立案125件,提案办复率100%,委员满意率100%。一年来,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委员们紧紧围绕海沧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撰写提案。提案内容丰富,质量较高,表达了社会各界的愿望和呼声,所提建议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较强,为海沧区委区政府决策民主化、科学化提供了有价值的意见参考,其中“关于加快推进海沧区充电桩建设的建议”等12件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

  据悉,2018年全年共提交提案125件,其中民生提案95件,确定4件重点提案均为民生提案。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海西晨报] 点击查看更多[建设五大发展先行区]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