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新路全线通车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1-22 17:09

昨日中午,灌新路全线贯通。

  本报讯(文/图 记者 吴海奎 通讯员 许旻宁 崔莹)昨日中午12时,随着现场最后一块施工围挡的拆除,灌新路(灌口中路-环湾大道段)正式通车,这也标志着灌新路全线通车,我市又增添一条城市快速路。

  灌新路地处厦门市集美区和海沧区,位于国道324线与海沧区新阳翁角路之间,是集美灌口片区和海沧马銮湾片区规划路网中一条重要道路,也是厦门市“两环八射”快速路网“外环”的重要组成部分。

  昨日下午,记者驱车体验了一下全线贯通后的灌新路,从新阳翁角路出发,穿过灌新隧道,到达灌口中路,全程只用了10分钟,比以前节省了约20分钟。据介绍,这一项目的建成将改善岛外路网的服务水平,促进集美灌南工业区、前场物流园区、海沧新阳工业区以及杏林西部工业区等马銮湾一带区域的经济开发和对外联系。

  项目点击

  灌新路

  灌新路总体呈南北走向,全长约7公里,双向6车道,按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它将国道324线、国道319线、海翔大道、规划环湾大道、新阳大道以及翁角路等连接起来,成为纵贯马銮湾,沟通集美灌口工业片区、海沧投资区和厦门本岛的一条快速通道。

  本项目由市政集团百城公司代建,于2016年8月开工建设。项目开工以来,在市交通运输局、市高(快)指的统筹调度下,在集美区各相关部门的大力协调下,各参建单位通力协作,克服征地拆迁、管线迁改等重重困难,加大投入,精心组织,于2018年11月底圆满完成建设任务,经过验收,道路于2019年1月21日正式通车。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厦门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建设五大发展先行区]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