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多条道路翻新改造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3-18 16:40

嵩屿中路标识标线施划现场。刘东华 摄

  本月底,海沧区嵩屿中路将完成标识标线的施划,这意味着又一条道路完成“白改黑”改造,市民出行将更为舒适。记者从海沧区城建集团市政工程部了解到,目前,海沧有多条道路正在进行大规模“白改黑”施工,并融入海绵元素,达到减轻内涝及景观提升的效果。

  记者 李晓辉

  通讯员 曾怡靓 胡鑫

  除了嵩屿中路,附近的嵩屿路将于4月份完成“白改黑”施工,目前,该路段正在进行人行道项目施工。在东孚街道汤岸北路及坂南路,记者看到,这里为水泥路面,机动车道及人行道均有不同程度的破损。海沧城建集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两段路将进行“白改黑”施工,改善路面破损的现状。

  长园路是海沧区重要运输通道之一,承担着码头运输、港区交通集散的主要功能,道路沿线大部分为工业厂区。记者看到,由于码头运输的大型货车较多,现状局部水泥路面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车辆行驶舒适度较差、噪声较大。改造后,这条道路将具有抗滑特性,让汽车负载行驶过程中的刹车更安稳。

  此前,有市民反映,海沧湖南湖出现部分污水排入湖中的现象,经排查,发现是体育中心周边道路的污水管网系统缺陷导致。为此,天源小区以及尊海小区附近道路,将分别进行机动车道、人行道、污水管道的改造。

  记者了解到,沧林东三路、沧林东二路和沧林东五路也将进行改造,目前在办理前期手续。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厦门晚报] 点击查看更多[建设五大发展先行区]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