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快形成大开发大建设恢弘气势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5-20 14:42

马銮湾新城全力以赴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图为正在建设中的省市重点工程马銮湾医院。 (通讯员 刘启龙 摄)

  本报讯(记者 袁舒琪 通讯员 林娜)5月18日,马銮湾新城指挥部召开重点项目落地百日攻坚动员大会,这是该指挥部贯彻市委市政府推进重大片区开发建设重大决策部署的第一场硬仗,也是今年开局之战。

  这场争分夺秒新城重点项目建设的大会战已经打响!

  马銮湾新城作为全市8个重大片区之一,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厦门发展提出的“跨岛发展”“四个结合”等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深入贯彻省委书记于伟国提出的岛内外一体化和坚持“四高”标准推进新城建设的重要要求、市委关于“岛内大提升、岛外大开发”“一年有突破、两年见成效、三年大变样”的重要要求和厦门市招商大会精神,主动把马銮湾开发建设放在全市工作大局中来谋划,坚持产城融合的开发思路,以自加压力、奔跑摸高的担当精神,力争用三年时间形成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新客厅的雏形。

  如何起好步、开好局?马銮湾新城指挥部提出近期要抓好“4+1”工作。“1”是召开重点项目落地百日攻坚动员大会,“4”是召开征地拆迁、基础设施、招商引资、规划优化等4场专题会议,确定各项工作的序时计划、任务分工和政策举措,展现新城开发建设新气象新成效新态势。

  要明确任务,锁定目标。百日攻坚就是重点针对在建和2019年第一、二季度完成施工招标的24个项目,涉及“五横六纵”骨干路网、马銮湾医院周边道路等公建项目和幼儿园等民生项目。这些项目关系新城建设未来发展,关系周边居民生活质量提升,意义重大。指挥部要求,要集中力量、务求破局,以攻坚战打响头炮,快速形成征地拆迁和项目建设的强大态势。

  誓师立令,全线出击。会议指出,要不等不靠,细化分工,压实责任,倒排时间,拎出工作重点和难点,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指挥部、区、镇(街)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综合运用市场、行政、法律等手段,形成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强大工作合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妥善解决人民群众的合理诉求,同步规划建设安置房,安排好农村发展用地,让被征拆农民尽快实现转产再就业,增加农民收入,真正做到以美好的前景吸引人、以惠民政策激励人、以先进的典型引导人、以浓厚的氛围感染人,营造和谐征拆的良好社会环境。加强督查,建立周报制度,加大晒的力度,加快赶的进度,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态势。海沧、集美两区主动融入,调集精兵强将,以“爱拼敢赢”的工作作风,成为百日攻坚行动的主力军。各代建单位全力以赴,加快施工组织,加快推进重点项目的建设进度。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只能前进、不能后退。会上要求,思想认识要到位、组织领导要到位、合力凝聚要到位,建立和完善指挥部、区、镇(街)、村(居)的全覆盖、全链条联动工作机制,积极争取市直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尽快形成马銮湾新城大开发大建设的恢弘气势,以百日攻坚为契机,让强大的气场成为新城建设攻坚克难的加速器。

  指挥部相关负责人指出,马銮湾新城指挥部坚持边建设边招商,把招商引资作为“优先工程”和重要抓手,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大精准招商力度,大力引进能聚集商气、人气、人才的大项目、好项目,让马銮湾这个地处我市西北部的片区尽快热起来、旺起来。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百日攻坚动员大会吹响了马銮湾新城大开发大建设的集结号,新城建设者将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苦干实干,在新的起点上加速快跑,跑出精气神,跑出新的业绩,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厦门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建设五大发展先行区]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