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赤子——周起元》获中国纪录片长片大奖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8-11-28 08:35

  本报讯 (记者 周思明 通讯员 洪欣琳) 近日,在深圳举行的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上,由海沧台商投资区策划投资,海沧区广播电视台、厦门文广影音有限公司及央视纪录国际联合摄制的大型历史人文纪录片《海洋赤子——周起元》斩获第24届中国纪录片长片“十佳作品”奖,并被中央电视台纳入重大纪录片长期备播库。今年6月,该片还获评国家广电总局“全国优秀纪录片”。

  《海洋赤子——周起元》是以厦门历史文化名人周起元为主要角色讲述的“中国故事”。明末东林党“后七君子”之一周起元清正廉明、刚正不阿,大力支持开拓海上航路,首次提出“月港贸易”概念,是一位富有远见卓识的海洋文明先驱。中外评审一致认为,周起元生平是世界性题材,该片兼具文化历史价值、时代价值和学术价值,是一部精品佳作。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福建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主流媒体聚焦]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