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设立“VR AR AI” 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8-12-04 08:37

  本报讯 (记者 田圆 通讯员 颜铭) 12月3日,海沧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海沧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学校举行。该基地由海沧区司法局和区教育局联合打造,将VR虚拟现实技术、AR增强现实技术、AI人工智能机器人与青少年法治教育相融合。

  据了解,基地分设小学生和中学生区域,提供阶段式的教学方式,根据青少年的心理特点,满足青少年不同年龄段的法律需求,提高法治教育实效性。AI普法机器人以《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为指导,为青少年设计法律知识图谱,提供一对一人机对话式的法律咨询;AR互动技术,模拟青少年日常生活中会遇到的危险场景,通过选择正确的工具才能逃生自救,顺利通关;VR模拟体验课程包括VR多场景灭火模拟体验、VR地震逃生模拟体验、VR火灾逃生模拟体验、VR八礼四仪中小学教育体验等,强调青少年参与法治实践的同时,形成对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价值认同、制度认同,让敬畏规则、崇尚法治成为青少年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文化与信仰。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福建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主流媒体聚焦]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