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发展的海沧探索论坛举行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6-16 16:34

  本报讯 (记者 周思明 通讯员 熊东帆) 15日,融合发展的海沧探索论坛在厦门海沧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历史研究院院长高翔出席论坛并讲话。

  高翔表示,在两岸同胞大交流、大合作的历史洪流中,海沧承担着扮演先行者、实践者的使命。海沧始终立足两岸融合发展最前沿,在促进两岸同胞加强了解、增进情谊、共谋发展上作出了许多积极有益的贡献,对台交流形成了你来我往、全面深化的格局,充分体现了海沧作为台商投资区的责任与担当。作为大陆首家省部合作共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所在地,2017年以来,中国社科院与海沧开展了深度合作,参与并见证了海沧对台交流工作。2018年,在中国社科院承担的国家特大项目“改革开放四十年百县(市、区)调查”中,中国社科院组织项目组对海沧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调研。我们认为,海沧是海峡两岸全面深度融合的模范样本,相信在未来两岸融合发展的道路上,海沧会走得更好、更远。

  海沧结合自身社区治理和乡村振兴的现实需求,借鉴台湾经验做法,首创聘用台胞担任专职社区主任助理模式。论坛上,海沧台胞社区主任助理“3.0版”——海峡城乡发展基金会正式进入实质运作,现场与宁夏泾源县签订乡村治理人才培训战略合作协议,首开大陆在对口帮扶工作中导入台湾元素的先河。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福建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主流媒体聚焦]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