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区税务局多举措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建设工作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0-07-20 11:07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海沧区税务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的工作,把提高干部职工素质,倡导积极进取、科学合理、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文明风尚纳入领导班子重要议事日程。根据市委文明办《关于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的通知》要求,海沧区税务局在做好2019年移风易俗工作的基础上,聚焦2020年移风易俗工作重点,结合海沧区税务局实际,建设文明乡风,破除陈规陋习,弘扬文明新风。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学习市委文明办下发通知和倡议书,通过在办税服务厅大屏幕滚动播放公益文明广告、制作移风易俗倡议书、在宣传栏、展架摆放移风易俗倡议书等形式,大力营造移风易俗氛围,引导全体干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从自身做起,继承中华民族尊老爱幼、尊重父母、勤俭节约等传统美德,破除迷信,树立健康科学、文明节约的新风气。

  三是巩固成果,形成长效。积极发挥全国文明单位带头示范作用,继续组织新增党员干部、新入职公职人员7人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加强移风易俗承诺践诺意识。与村居一农社区进行移风易俗结对共建,组织党员干部、移风易俗志愿者至一农社区向村居民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和宣传册,耐心讲解,引导社区居民从我做起,自觉遵守移风易俗的有关规定,破除陋习,文明过节,建设文明乡风。


[责任编辑:黄晓萍,衷文珑 来源:厦门市海沧区税务局?] 点击查看更多[海沧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