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世界展示海沧海洋文化风采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7-11-08 10:22

高大上又接地气的海洋嘉年华活动,吸引市民乐享“海淘盛宴”
 

  

■歌舞《乐活海沧》。郑伟明 摄

  

■市民在海淘节现场选购商品。  郑伟明 摄

 

 ■“海之诗”音乐会上的芭蕾《白鹭蹁跹》。 郑伟明 摄

  

▲五祖拳成海沧对外交流名片之一。     郑伟明 摄

  

海洋科技成果转化洽谈会现场吸引客商驻足。 郑伟明 摄

  海洋周期间,海淘节、“海之诗”音乐晚会、海岛风光摄影展等多项海洋嘉年华活动持续发酵,畅享海洋文化盛宴的广大市民大呼“过瘾”。

  《海沧周报》记者 熊东帆黄旋旋  林晶晶 苏珊

  海淘节成购物狂欢节

  零食、啤酒、红酒、燕窝、亲子DIY……3日,2017第二届海沧自贸园区“海淘节”暨“海的节拍”音乐艺术季在海沧区阿罗海城市广场中庭拉开序幕,此次海淘节集中了海投自贸优享、海捣网、蓝湾科技生物医药、东南红酒交易中心、海育实业、燕安居燕窝等众多商户,通过商品直销的方式,为广大市民带来零距离购物体验。

  市民洪女士特地带着母亲来“海淘”,不一会儿,便收获了许多“战利品”。“买得停不下来了,直销的海淘商品价格低、选择多,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多举办。”洪女士兴奋地说。

  海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海淘节为来宾带来纯正的各国产品,品类齐全应有尽有,不仅让大家畅享近距离跨境海淘盛宴,也是海沧自贸园区内进口民生商品零售体验店的一次集中展示。

  4日晚,阵阵天籁之音回荡在海沧湖畔,“海的节拍”音乐艺术季在阿罗海城市购物广场激情上演。《青春舞曲》《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智慧的海》《小星星》等相继登场,让音乐不断融入群众生活,让艺术更贴近社会生活,进一步提高了市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品位。

  晚会展现海沧人文魅力

  帆船造型的舞台、海浪游鱼的投影、白鹭椰树的元素,3日晚,2017厦门国际海洋周——“海之诗”音乐晚会在厦门沧江剧院奏响,将人们带入奇妙的海洋世界。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致大海》《爱拼才会赢》《乘风破浪》《乐活海沧》等节目精彩纷呈,晚会以歌颂海洋、赞颂海沧为主调,表演融合国际性与本土性,彰显海沧建设国际一流海湾城区的全球视野和开放包容的精神。

  “艺术无国界,音乐晚会能够引发厦门人民与海外来宾的文化共鸣,将厦门、海沧的海洋文化魅力展示给全世界。”海沧区相关负责人说。

  “台上台下实时互动,外国友人和现场观众学习传统五祖拳等,用艺术的形式消弭了国界之别,展现海沧人文魅力,这晚会太赞了。”市民陈婷婷说。

  今年的海洋周还同步推出以“拥抱海洋”为主题的海洋嘉年华游旅游线路,旨在吸引本地市民及外地游客参与厦门国际海洋周系列活动,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摄影作品勾勒美丽生态

  海洋周期间,“丝路帆起沧海鹭鸣”海岛风光摄影展在厦门正元希尔顿逸林酒店举行,展出的100多幅体现海沧湾区美丽自然生态的优秀摄影作品,吸引不少国内外嘉宾驻足观看。

  “海沧真是太美了,海洋治理得真好,风光旖旎,生活在这里的人们真幸福。”观看展览的来宾感慨道。

  据悉,此次摄影作品是广大摄影爱好者及海洋周展会关注者,在宝珠屿、火烧屿、大兔屿拍摄的。

  【相关新闻】

  亚洲高校会展教育论坛

  在海沧区举办为期五天

  本报讯(洪欣琳)2017厦门国际会展周5日开幕,以“新时代 新理念 新会展”为主题,涵盖多项活动板块。作为会展周活动之一的亚洲高校会展教育合作论坛于昨日在海沧区正元希尔顿逸林酒店拉开序幕,论坛将持续至9日。

  据介绍,本届2017亚洲高校会展教育合作论坛以“人才 教育 合作 发展”为主题,包含金砖国家会展合作论坛与亚洲高校会展教育合作论坛交流会、亚洲高校会展教育合作论坛和专题研讨会等三个板块。本次论坛的举办,将有助于全面提升厦门会展业国际化、高端化水平,搭建金砖国家以及中外会展机构的资源共享平台,推动亚洲地区会展人才教育与合作机制的建立。


[责任编辑:王思婷 来源:海沧周报] 点击查看更多[招商引资]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