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产业促民生 为居民创造美好生活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7-11-22 11:58

海沧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力争为海沧发展多做贡献

  ■海沧区人才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现场。

  ■大学生村干部宣讲十九大精神。海沧街道 供图

  ■石丽玉

  ■易增加

  “十九大精神鼓舞人心,为乡村振兴指引方向、积蓄力量。”“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带领社区居民创造美好生活”……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海沧区广大党员干部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谈体会,讲发展,满怀激情迈向新征程。

  《海沧周报》记者 林艺萍 杨佳怡

  通讯员 林德智

  村居干部

    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 继续做好集体经济项目建设

  “锦里村要以打造经济升级版的思维为指导,顺应发展的需要,主动融入海沧建设,打造具有深厚文化内涵、富有品位的生活空间,服务港区、自贸园区、产业园区。”在近日举行的海沧街道锦里村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谈心会上,锦里村党委书记林国斌提出了落实振兴乡村战略的思考,引起党员干部们的共鸣。这样振奋人心的一幕,同样出现在了海沧其他村居。

  新阳街道霞阳社区党委书记林和吉说:“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让霞阳社区干部倍感振奋,下一阶段,我们将用三句半、曲艺、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十九大精神传达到辖区群众当中。同时,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抓住马銮湾新城开发等重要机遇,继续做好集体经济项目建设,深入推进平安志愿巡防、‘星级出租户’等活动建设,共同创建更加和谐、文明、宜居的新霞阳。”

  在海沧,一支支大学生村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宣讲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他们走进村居、社区书院,用接地气的形式宣讲十九大精神。在渐美龙舟池书院,海沧街道大学生村干部陈媛、温兆琦、吴煜超用卡通版PPT、快闪视频等形式,向学生们展示中国近年来的科技成果,生动宣讲十九大精神。随后,学生们拿起画笔,发挥创意,画下了“我眼中的中国未来”。

  机关干部

    重点发展三大新兴产业 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关键看行动。区经信局表示,今后将重点引进集成电路、新材料、生物医药三大新兴产业项目,加强财政资金对先进制造业的支持,引导和帮扶现有企业加快增资扩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区发改局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走基层、促发展”活动相结合,11月18日,局机关党员干部走访沧江古镇、青礁村芦塘社、院前社,帮助梳理交通、配套设施等项目,与村干部、群众们共同探讨乡村规划、古民居保护、弘扬耕读文化、传承家风家训、集体经济发展、产业导入等事宜,把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

  区民政局表示,将做好“智慧养老平安铃”建设工作,在完善11个省级农村幸福院和1个街道级日间照料中心建设的基础上,再建12个省级农村幸福院和1个街道级日间照料中心。

  人才代表

    人才政策应更进一步创新

    学校要创新选人用人机制

  创新离不开人才战略。在海沧区人才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上,人才代表深有体会,就进一步做好人才工作建言献策。

  “学习十九大精神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企业和人才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企业非常关注如何留住人才。”厦门特宝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丽玉说,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当前厦门面临的人才竞争情况越来越激烈,希望人才政策更进一步创新。

  对于教育人才工作,海沧区延奎小学校长易增加说,教育的初心就是教书育人,教师应该做学生的引路人。学校也存在教师队伍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学校要加强管理人才的培育、创新选人用人的机制,让政策更灵活。


[责任编辑:王思婷 来源:厦门晚报] 点击查看更多[招商引资]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