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组建全区首批宣讲“轻骑兵”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7-11-06 10:36

  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十九大精神

  东孚街道过坂社区两委干部集中研读十九大报告,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海沧区委报道组供图)

  晨报讯(记者 庄乌沉 通讯员 林艺萍)来自社会各行各业的“轻骑兵”,将用最接地气、群众最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十九大精神传递到海沧的每一个角落。3日,在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的指导下,海沧区举行“十九大精神@你我他”理论宣讲“轻骑兵”进基层活动,首批10名“轻骑兵”上岗,成为海沧区宣传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力量。

  当日上午,厦门市委讲师团副团长曹远洲就如何做好基层十九大精神的宣传活动,为首批宣讲“轻骑兵”及海沧区委讲师团、耕读文化讲说团等进行了动员及培训。据悉,海沧首批宣讲“轻骑兵”以区委讲师团和耕读文化讲说团成员为主,大部分来自基层一线,他们中有海沧本土乡贤、成功青年、老党员、新市民、优秀教师,也有台胞社区主任助理等,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下一步,海沧首批“轻骑兵”将结合自身的工作和特长,走进社区、乡村、学校、企业等基层一线,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十九大精神。“我看到了山边这几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会从一个农民切身的感受讲起,告诉孩子们原来的山边是什么样,又是怎样变成现在的美丽乡村的,让社区居民更有归属感和认同感。”东孚街道山边社区老人会会长李大扁是首批理论“轻骑兵”成员之一,他将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山边的变化,阐释十九大报告中“乡村振兴”的含义。

  据悉,十九大胜利闭幕以来,海沧区各级各部门持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高潮。“除了组织观看十九大的开闭幕式外,街道还专门召开了一次学习交流会。另外,我们街道还通过宣传栏、LED、微信等渠道,在全街道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嵩屿街道副调研员王永轩告诉记者。值得一提的是,海沧区还结合当今媒体传播的特点,将十九大精神通过区、街自办或委托的新媒体平台上进行宣传,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向纵深推进。


[责任编辑:王思婷 来源:海西晨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