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海沧年 红红火火笑开颜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8-02-01 08:27

  开栏的话

  花园鲜花吐艳,街头灯笼高挂,厦门春意浓浓。人勤年丰,马不停蹄,只争朝夕。为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已经开始装扮城市,营造热烈祥和的节日氛围;我们精心准备走访慰问,送上市委市政府的亲切关怀;我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部署落实新一年重点工作……本报派出多路记者深入基层一线,走访部门企业,走进街市社区,图文并茂展现各区街新气象新作为,共同奏响迎春序曲。

  “今年咱们海沧的新春文体活动,举办哪些项目,在哪儿举行,都来征求大伙儿意见,真是处处用心、事事贴心、场场精心。”昨日,家住海沧的市民王大伯从记者手中接过详细的2018“欢乐海沧年”新春文体荟系列活动安排表,频频点头表示满意。

  据了解,今年,海沧区筹备新春文体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贯彻十九大·迈向新征程”为主题,不仅充分展现海沧发展的新面貌,也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融入其中,让全体市民共享改革开放成果。

  本版文/本报记者 林岑

  通讯员 熊东帆

  本版图/郑伟明(除署名外)

  昨日,记者来到东孚街道文化中心,远远就听见喜庆的音乐声此起彼伏,原来是村民们正在彩排大年初一的新春民俗表演。现场,古装巡游、耕读展示、舞龙舞狮、大鼓凉伞、王船阵、五祖拳、木偶阵、踩高跷等10多个方阵热闹非凡,令人应接不暇。

  “今年春节文体活动举办哪些活动,群众说了算。”东孚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大年初一的新春民俗表演节目都是村民自发推荐的,大家参与热情高涨,彩排过程都十分认真。

  在海沧的另一隅,一场别开生面的海娃民族乐团新年音乐会精彩非凡。二胡、笛子、琵琶等美妙旋律交相辉映,奏出浓浓的年味。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海沧区青少年宫书法培训班的海娃们还走进金门的大街小巷,为金门乡亲送去“福”字、福袋和春联,以传统文化为桥梁共庆新春佳节。

  事实上,2018“欢乐海沧年”的精彩活动好戏连台。记者了解到,今年,海沧新春文体活动充分结合海沧打造“城乡15分钟文化圈”及“15分钟体育健身圈”等公共文体服务体系,组织“贯彻十九大·迈向新征程”政治时事及历史文化有奖知识问答、“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等各式各样的精彩活动,覆盖海沧区所有社区村居、各主要景区景点,内容充实,参与广泛,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够参与到新春活动,共享“欢乐海沧年”。

  与此同时,为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海沧耕读文化精神,传承海沧优良的家风家训,海沧还将举办首届海沧闽南石雕艺术展、“耕读传家”海沧新年民俗大联欢、“爷爷陪你过大年”耕读传习互动等活动,充分展现中国传统年味。

海虹社区海晟维多利亚小区,居民一起动手装扮社区。

海沧天源小区,新春的气息无处不在。

海沧敬善养老院,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春送福敬老生日会让老人们喜笑颜开。

海娃们走进金门送祝福,以传统文化为桥梁共庆新春佳节。(海沧区供图)

海沧天源小区居民拿着社区送来的“福”字合影。

海沧芦塘社区,村民们一起动手做“龟粿”。(熊东帆 摄)

    海沧天源小区里,海发社区的工作人员贴“福”字,添年味。

海沧区2018年春节元宵期间群众性文化活动一览表


[责任编辑:王璐瑶 来源:厦门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