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8-03-21 10:26

  厦门日报讯 (记者 林岑 通讯员 熊东帆)昨日上午,市委常委、海沧区委书记林文生带队调研海沧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他强调,要立足海沧实际和已有基础,真抓实干、着力提升,确保乡村振兴战略各项决策部署在海沧落地落实。

  林文生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钟山社区集体经济项目、贞岱村设施农业项目、第一农场美丽乡村建设、渐美村龙舟池整治项目,听取当地集体经济项目发展、乡村环境改造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林文生指出,将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对海沧建设“国际一流海湾城区”具有重要意义。要结合实际、谋划长远,立足海沧城乡教育当前发展不平衡的突出问题, 优化区域学校布局规划,优先发展农村教育;立足海沧资源禀赋,优化农业区域布局,大力推动设施农业建设,加快发展优势特色农业产业,促进都市现代农业升级,激发乡村发展新活力。

  林文生表示,乡村振兴战略是一项持久战,也是攻坚战,海沧区将严格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让乡村更美、农业更优、农民更富。


[责任编辑:王璐瑶 来源:厦门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