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324线改线工程有望7月通车 届时海沧东孚驱车至同安凤南只要半小时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8-03-29 11:04

国道324线(凤南-角美段)改线工程海沧段完成92%。(市政集团百城公司供图)

  厦门日报讯(记者 吴海奎 通讯员 许旻宁)昨日,记者从市政集团百城公司了解到,国道324线(凤南-角美段)改线工程建设正加快推进,预计今年7月有望全线试通车。届时,从海沧区东孚出发驱车前往同安凤南,半个小时就可以抵达了,而沿线的东孚、灌口、后溪等镇街的交通状况也将大大改善。

  “前几天,海沧段一处影响施工的房屋刚刚拆完,确保了工程顺利推进。”百城公司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海沧段已完成全部工程量的92%。”据介绍,海沧段东浦跨线桥至角美交界处1.5公里道路已通车;龙井至孚莲路段辅道及主线1.8公里,汤岸互通立交三条匝道及M2主线右幅也已通车。连接海沧东孚和集美灌口的寨仔山隧道已贯通。在集美段,主线也已经大部分完工,并施画了标识标线,剩下的两端还在施工中。

  据介绍,国道324线跨福建、广东、广西、贵州和云南5省,于1936年全线修通,不仅是我市的交通要道,同时还联系着泉州、厦门、漳州三个城市。随着厦门岛内外一体化及城乡一体化建设步伐的推进,现在的国道324线厦门段两侧城市化愈显,车流量已接近饱和或过饱和。经相关部门规划论证,将国道324线凤南至角美路段进行改道,分流现在的国道324线过境交通。

  【项目名片】

  国道324线改线工程

  国道324线(凤南-角美段)改线工程起点位于同安区凤南七路,沿线经集美后溪、灌口、海沧东孚,终点位于厦漳交界处,与现在的国道324线相接。全长26.08公里,按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车速为每小时80公里。全线建成后,凤南至角美行车速度将大大提升,岛外四区的联系也将更密切。


[责任编辑:王璐瑶 来源:厦门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