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开台文化公园即将投用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2-21 09:13

公园主体建筑已落成。(通讯员供图)

  晨报讯(记者 王晓萍 通讯员 曾怡靓 赖林贵)昨日,记者从厦门海沧城建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海沧开台文化公园即将完工投用。

  四百多年前,生于青礁村的颜思齐率郑成功的父亲郑芝龙等人赴台湾拓垦,史称“开台王”。为纪念他,经各方努力和筹备,开台文化公园奠基仪式在第九届海峡论坛期间举行,公园选址青礁村过田社并开始建设。

  据介绍,开台文化公园以颜思齐纪念建筑为依托,旨在为颜氏宗亲、各地游客和当地居民打造一个富有闽南特色,集平台交流、纪念教育、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文化公园。

  昨日,记者在开台文化公园施工现场看到,公园中心矗立着崭新的主建筑,红砖红瓦,燕尾脊高翘,颇为大气,另有几个四角小亭也已筑好,现场的工人正忙着种树种花,铺就公园小径。

  据悉,开台文化公园占地面积约3.34万平方米,公园内打造了中轴广场和台湾广场,供市民活动的空间较为开阔。园中铺有小路可供游览、散步,部分小路串联村道,便于当地村民循路而来。厦门海沧城建集团有限公司于去年11月中旬入场动工建设该公园,计划本月底完工。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海西晨报] 点击查看更多[海沧人文旅游]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