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上便民服务大礼包 展现鹭岛志愿新风采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3-04 16:38

  晨报讯(记者 陈佩珊)3月2日上午,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营造学习雷锋和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志愿新时代 鹭岛新风采”厦门市“3·5”学雷锋暨海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在海沧区新阳街道霞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办。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重耕,市志愿者联合会会长詹沧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高润,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厦门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江曙曜,海沧区政协主席吕永辉,市委及各区各系统文明办、海沧区有关领导等出席活动。

  活动以一位普通志愿者进行短视频自述的方式,分享了志愿者的服务心得,介绍了他眼中厦门志愿服务的发展现状。最新数据显示,全市注册志愿者超过70万人,注册志愿服务组织超过3886个,发布志愿服务项目超过2.1万个,累计记录志愿服务时间超过586万小时。

  常年来,这70万志愿者深入街巷、社区等,以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涌现出了一批志愿服务典型。2018年,厦门市推选出了7名省级五星级志愿者,15个省级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最美”典型。近日,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16个单位联合主办的2018年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推选活动结果公布,厦门市义务交警队和天竺社区分别获得了“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和“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的荣誉。活动邀请了这些志愿服务典型并现场为他们颁奖。

  去年12月初,海沧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省级试点工作启动,志愿服务成为实践活动开展的主要方式。启动仪式上,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厦门市“小黄帽”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联盟代表向全市志愿者倡议,呼吁大家共同加入“志愿新时代 鹭岛新风采”志愿服务主题实践中来,投身到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实践所、实践站的服务工作中去。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举办地霞阳社区是革命老区基点村,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试点之一。今年学雷锋暨海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活动从此出发,将发挥优良革命传统,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均衡发展。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市已策划安排的3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数量已达上百场,将在广场、公园、社区等陆续开展。市委文明办介绍,接下来,全市将以志愿服务为主要形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更好地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海西晨报] 点击查看更多[海沧人文旅游]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