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台幼师“登鹭”带宝宝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3-25 15:47

  晨报讯(记者 陈翠仙)日前,厦门市教育局发布了相关信息,将推动台湾幼儿园园长、教师到厦门任教列为2019年工作的重点。这对于台湾教育相关人才而言,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在厦从事学前教育的台商李义哲告诉记者,这一消息在台胞圈引起了巨大的反响,已经有不少从业者“登鹭”发展。

  记者了解到,目前厦门进行两岸教育交流合作主要集中在中小学及高校,学前教育的交流合作相对较少。为了填补这一空缺,并且进一步推动厦门市台湾中小学生奖学金等教育惠台措施落地,厦门计划以海沧区为试点,吸引和推动台湾幼儿园园长、教师前来任教。

  “得知这一消息之后,有很多台湾的朋友向我咨询相关情况,他们也想到大陆来发展。有很多朋友说不知道能否适应这里的生活,我告诉他们完全不用担心这一问题。”李义哲有感而发,厦门与台湾生活习惯相近,近年来一系列惠台措施不断落地,为台胞在厦创业、就业、生活打造了良好的环境,大家在这里生活越来越有归属感。

  李义哲表示,在台湾学前教育领域有很多优秀的幼师、园长,他希望能够把这些人才带到厦门来。“现在已经有两位台籍的幼师来到我们的幼儿园工作。”李义哲说,现在越来越多的相关从业者愿意“登鹭”发展。

  李义哲透露,今年5月份,台协将组织厦门企业赴高雄招聘人才,届时,他也将参与其中,为幼儿园招聘优秀的幼师。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海西晨报] 点击查看更多[海沧人文旅游]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