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海沧少年“会师”井冈山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6-14 08:26

  导报讯(记者 林毅彬)近日,北京师范大学海沧附属学校500多名小学毕业生展开了一场难忘的毕业旅行,“会师”革命圣地井冈山。10日,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满怀期待地奔赴红色圣地,开启为期一周的毕业研学旅程。

  一路上,一张张灿烂的笑脸,难掩心中的激动。抵达目的地后,同学们分组建团,选举班长、宣传委员,确立班名、班级口号,绘制班旗,俨然一支支小红军队伍。

  11日早上,在基地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前往南湖公园,看井冈景,忆井冈史,悟井冈情。紧接着,大家来到茅坪八角楼,认真聆听讲解,排队参观毛主席当年工作和生活的地方。

  当天下午,教育基地的老师给孩子们讲解“草鞋”的出处、制作原材料,并带领大家合唱《草鞋歌》。随后,孩子们动手编“红军草鞋”,把自己编织的草鞋留作纪念,把“草鞋精神”带回去。忆苦思甜,体验劳动的乐趣,同学们被红军队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所感染。

  据了解,每年在这个特殊节点,该校都会送给六年级毕业班的孩子们一份特殊的“礼物”。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海峡导报] 点击查看更多[海沧人文旅游]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