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屿街道图书馆昨日正式开馆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7-11 19:09

昨日,嵩屿街道图书馆正式开馆,周边群众新增一个文化休憩场所。

  本报讯(文/图 记者 张珺 通讯员 张六山)昨天上午,位于海沧区未来海岸阿罗海购物中心3楼的嵩屿街道图书馆正式开馆了,这也是海沧区首个由民间资本参与建设运营的公益性街道图书馆。图书馆正式开放后将极大地方便周边群众借书、读书。

  据悉,嵩屿街道图书馆由纸的时代书店负责公益运营,使用面积近700平方米,设有图书区、阅读区、自助区、沙龙讲座区、展览区,读者座位130多个、藏书1万多册。图书馆主要辐射嵩屿街道嵩屿片区社区居民及学校。

  嵩屿街道负责人介绍,街道图书馆自7月1日试运营以来,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日日满座。读者们主动帮忙前期整理,报名“小小志愿者”,已自发组织了多场“妈妈讲故事”读书会。至7月9日,嵩屿街道图书馆已办证2000余张,累计进馆9000余人次。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厦门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海沧人文旅游]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