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屿山湖海 三条路线逛透透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0-12-22 16:01

晴空下的海沧湾。

  大屏山公园、滨海木栈道、蔡尖尾山、海沧大道、海沧湖、厦门儿童公园……海沧嵩屿有许多景点等你发现。12日正式开启的2020海沧嵩屿消费节,嵩屿街道发挥自身绿水青山的优势,推出了“美食主题游路线”“亲子主题游路线”“健康主题游路线”三大健行主题路线,串联起各自然景观、网红景点、主题公园与星级酒店,打造独有特色。一起来吧,带您走进嵩屿的山湖海。

  亲子主题游

大屏山公园风景。(本报记者 王火炎 摄)

  走进大屏山公园,只见一层淡淡的水雾笼罩景区。您既可以在远处观赏,也可置身其中,呼吸着带有树叶清香的空气。原来,这是大屏山公园的景观工程雾森系统,喷洒出的雾粒接近自然雾气的效果,宛若“雾的森林”,故取名“雾森”。

带着孩子在阿罗海广场游玩,享受温馨亲子时光。

  从公园下山,去阿罗海城市广场觅食,中式的火锅、西式的牛排、韩式的烤肉,只要放开胃口,总有一样满足您。

周末的厦门儿童公园。

  古灵精怪的孩子们,在嵩屿有着属于自己的乐园——厦门儿童公园。公园位于海沧湖公园东北侧,免费对市民开放。这家被称为全国最大的无动力公园共有12个分区,包含 74项儿童游乐设施。提倡“无动力游乐场”的概念的它,有亚洲第二座木质城堡,以及全国最长的“绿色妖怪”攀爬网。

泰地万豪酒店的高颜值甜品。

  玩累了吧,海沧嵩屿有五大五星级酒店,您踏入酒店大堂的那一刻便能感受到家的舒适。酒店高品质的餐厅,满足全家味蕾。

  美食主题游

从嵩屿码头远眺白鹭自然保护区。

  从鼓浪屿码头坐上船,10分钟便可抵嵩屿码头。在嵩屿码头,和闺蜜一起寻找旧时的避风坞,享受海风迎面吹拂。看阳光下的海港格外的美,海面上漾起粼粼波光。人们三三两两在这里观海,享受海风的吹拂,孩子们在这里追逐嬉戏着。只要天气晴朗,可以看到海对面鼓浪屿上红圆顶的八卦楼。

土龙汤(本报资料图)

  沿着海沧大道觅食,和闺蜜去找寻海沧的“三宝”——土笋冻、土龙汤和白灼章鱼。在海沧大桥下找一家大排档,也是欣赏海沧大桥美景的最佳之处,这里特别适合一家人小聚,一起吹着海风享受美味。

纸的时代是书店行业的一张高质量名片。

  喜欢安静的小伙伴,可以到书店——纸的时代,静心捧起一本书,啜饮一杯咖啡,在油墨香间,享受美好时光。

嵩屿码头附近坐落着不少高颜值的咖啡馆、民宿。

  沿着码头一字排开的、设计感十足的民宿群,让您瞬间住进繁华背后的清幽。

  健康主题游

在海沧湾沿海的木栈道上吹着海风荡秋千。

  晨起,来海沧湾公园散散心,沿着3公里滨海木栈道,漫步亲水,在1.5公里的彩色混凝土地面上,移步换景,尽览沿途风物。

  在公园中,四处可见反映海沧历史地理变迁的景墙地刻,采取各种新工艺做成的景观小品,如海沧螺广场、水帘广场、石阵广场……这些景观小品,成为公园一大亮点。

在海沧体育中心打场篮球赛。

  下午,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去被称为“厦门最美体育中心”的海沧体育中心,来一场期待已久酣畅淋漓的球赛吧。

海沧湖上的青少年帆船训练。远处就是厦门最美体育中心——海沧体育中心。

蔡尖尾山风光。(本报记者 黄 嵘 摄)

  在明星主题水岸街区喝点小酒,借着微醺,趁着夜色,和心仪的人去蔡尖尾山,远眺厦门,纵览整个城市的灯火。

  本版文/本报记者 张彦宇  本版图/本报记者 林铭鸿(除署名外)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厦门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海沧人文旅游]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