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一流区域性国际黄金产业中心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8-13 08:30

  本报讯 (记者 林岑 通讯员 林艺萍)打好“招好商、招优商、招大商”主动仗,加快“三高”企业倍增发展,海沧区将目光投向了体积小、产值高的黄金珠宝产业。昨日,在国内著名珠宝企业、知名行业协会代表、设计大师的共同见证下,位于厦门自贸片区海沧园区的厦门海峡黄金珠宝产业园正式开园,为我市打造区域性黄金珠宝聚集区补上了关键的一环。

  “产业园由紫金矿业集团黄金珠宝有限公司、厦门海投供应链运营有限公司、金洲(厦门)黄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建设,以高起点、高标准、全链条的规划定位,打造集‘加工生产、检测分析、文创设计、工业旅游、批发零售’等功能于一体的黄金全产业链平台。”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林泓富介绍。

  目前,园区已引进紫金黄金、今生金饰、钻石交易中心等9家企业入驻,一批国内外优秀黄金珠宝企业、知名设计师相继与产业园签约。预计三年后,年均产能精炼黄金约100吨,产值270亿元;加工黄金产量约100吨,总体可实现500亿元规模。

  来自台湾的今生金饰是首家入驻产业园的企业。“无论是环保、消防,还是装修、搬迁,海沧区给予了全力支持,使得我们仅用28天就完成装修,38天实现顺利入驻。”今生金饰总经理杨帆告诉记者,厦门高颜值的城市环境是黄金珠宝品牌成长的肥沃土壤,厦门市委市政府推出的扶持“三高”企业发展系列政策振奋人心。

  的确,厦门是座高素质、高颜值城市,如今增添了黄金珠宝的镶嵌,必将更加美丽夺目。在厦门市珠宝协会会长骆婷婷看来,厦门海峡黄金珠宝产业园的开园,填补了厦门在黄金珠宝全产业链平台方面的空白。未来,协会将充分发挥技术、人才等资源优势,推动厦门黄金珠宝产业发展。

  作为服务企业的“保姆”,海沧区表示,将充分利用海丝、陆丝的重要枢纽作用和对台商业、人文、地理优势,持之以恒地通过“精准滴灌”和贴心服务,营造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生态,让黄金珠宝企业在厦门海沧生根发芽、枝繁叶茂,努力建成一流的区域性国际黄金珠宝产业聚集区。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厦门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招商引资]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