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黄金珠宝产业园开园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8-14 09:24

  晨报讯(见习记者 王晓萍 通讯员 孙悦)近日,厦门海峡黄金珠宝产业园举行开园礼,这一落户海沧的产业园将打造黄金珠宝全产业链群,助力厦门区域性国际黄金产业中心的形成。

  记者了解到,厦门海峡黄金珠宝产业园首期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由紫金矿业集团、金洲慈航集团以及海投集团合力打造,厦门海峡黄金珠宝产业园有限公司进行运营。经过近一年的筹备,这个基础设施完善、产业功能合理、交通物流便捷的现代化产业园区已经初显雏形。

  其中,去年底在园区投建的海沧紫金黄金精炼厂已于今年3月实现试产,产出合格“紫金”牌金锭,并于近期获得上海黄金交易所交割入库资质批复,标志着园区精炼厂所生产的金锭、金条可通过上海黄金交易所的平台在国内乃至国际黄金市场上流通。开园礼上还举行了签约仪式,园区迎来了紫金矿业集团黄金珠宝有限公司、台湾今生金饰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入驻,并与多位知名设计师达成战略合作。

  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林泓富表示,厦门海峡黄金珠宝产业园按照高起点、高标准、全产业、全链条的规划定位,将打造集黄金精炼、珠宝加工、仓储保税、文创设计、金融服务、现代物流营、检测鉴定等为一体的黄金珠宝全产业链群。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海西晨报] 点击查看更多[招商引资]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