迸发奋进激情 促进项目建设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9-06 11:29

  9月5日上午,海沧区第三季度项目集中开工暨厦门佳浴工业园项目开工活动在东孚工业园区举行。集中开工项目共有14个,总投资额超过5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96亿元。

  2019厦洽会即将启幕,海沧全区迸发出奋进激情,展现出争先抢位、实干快上的精气神。海沧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开工只是开始,海沧将继续把项目工地当阵地、把项目现场当考场,加大晒的力度,加快赶的进度,继续统筹各方力量,集中资源、靠前服务,进一步提高政策支持的精准性、行政审批的时效性、要素保障的主动性,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文/记者 李晓辉

  通讯员 洪欣琳 林晓蕾

  图/郑伟明

  项目

  总投资额过亿项目有七个

加大民生保障投入

  9月5日的开工活动现场设在佳浴工业园。“该工业园预计明年年底建成,将实现机器人换工,助力佳浴卫浴转型升级。”佳浴智能卫浴公司董事长李小满说,新项目将更进一步让佳浴卫浴形成强大技术支撑,站在高端卫浴行业的高点,更具全球竞争力,建成后产值可达10亿元。

  记者了解到,海沧区三季度开工的重点项目中,总投资额过亿的项目占了七个,除了佳浴卫浴项目,还有思必诺人肺功能监测仪项目、康倍安家庭AIC仪项目、思睿康CPAP睡眠呼吸机项目等。

  开工项目中还包括产业发展保障项目。昨天,厦门港海沧航道扩建四期工程如期开工,该项目将进一步打通海沧港区20万吨级船舶靠泊的“最后一公里”,满足大型集装箱船靠泊,进一步推动厦门港集装箱运输枢纽港建设。

  对民生保障的投入,海沧不遗余力。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体育中心北侧幼儿园、东坑安置房北侧幼儿园也将动工,建成后进一步完善周边片区的教育资源。在道路建设方面,东屿东路、东屿北路以及鼎山路等道路也在昨天正式开工建设,这些项目将为周边区域居民营造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海沧污水处理厂也将进行扩建改造,改造后,该厂的污水处理规模预计从10万吨/日,扩建至20万吨/日,出水水质将执行一级A排放标准。龙湖海沧东孚南路项目也包含了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社区级)等民生内容。

  保障

  完善协调推进机制

  快速沟通解决问题

  “这些重点项目播下了海沧工业立区、发展实体经济的种子,也播下了区域发展的希望,反映了海沧以产业为主的项目格局。”海沧区相关部门介绍,前两个季度,海沧选取厦钨、中鲨两个代表海沧主导产业新材料及生物医药的典型项目,第三季度从众多产业项目中,优选了传统优势产业企业佳浴卫浴,这也说明了发展新兴产业的同时仍不忘重视、推动传统产业的增资扩产,有效地促进了企业转型升级。

  除了选取项目倾力倾智,海沧以真抓实干“保姆式服务”推进重点项目落地。就在项目筹备开工的一周前,佳浴卫浴项目现场实际情况仍不太好,沙土堆放、杂草丛生等,加上项目临近村庄,污水管道老旧导致排放不畅。“多次现场办公,与街道、建设部门、城建集团等沟通部署,有效解决问题。”海沧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类似这样的保障在海沧已经成为常态,从立项到审批再到正式开工,企业遇到的大小难题,经过各部门统筹协调,都能较好地解决。

  接下来,海沧相关部门将继续建立完善协调推进机制,企业有问题可以及时联系、快速沟通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海西晨报] 点击查看更多[招商引资]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