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人奋进 奏响建设进行曲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0-04-17 09:56

万泰沧海生物医药项目工程二期正在抓紧建设中。记者 王晓萍 摄

  晨报记者 王晓萍 通讯员 林艺萍

  今年是全市“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攻坚年”,海沧区狠抓项目落实落地,项目建设均取得一定进展。

  近日,记者走访了厦钨新能源年产40000吨锂离子电池材料产业化项目和万泰沧海生物医药项目工程二期。现场车辆行驶、钢筋碰撞等发出的声响,好似一首催人奋进的建设进行曲。

  厦钨一期项目按序时推进

  据了解,厦钨新能源年产40000吨锂离子电池材料产业化项目面积达204049.8平方米,拟建设生产车间、综合楼和质检楼以及配套的污水处理站、变电站、氧气站、维修车间等,计划于2022年12月前分三期完成建设。

  目前,第一期10000吨生产线项目正在建设中。

  记者看到,计划建设七层高的3号车间和6号车间分别完成了三层主体结构施工和一层主体结构施工。厦钨新能源工程管理部经理陈志强介绍,质检楼也已完成二层主体结构的施工,4栋宿舍楼和1栋综合楼也正抓紧建设。

  万泰沧海项目正抓紧建设

  在万泰沧海生物医药项目工程二期工地上,记者看到80多名工人正为7号楼建设奔忙。

  据悉,万泰沧海生物医药港内计划建设宫颈癌疫苗的生产基地。其中,二价宫颈癌疫苗生产基地已于2017年投用。万泰沧海生物医药项目工程二期则为新一代宫颈癌疫苗生产基地建设,将通过建设生产车间、库房、研发小试车间、餐厅宿舍等,为新一代宫颈癌疫苗提供生产配套。

  “目前,7号楼已完成地下室顶板模板、钢筋安装。”万泰沧海生物医药项目工程二期负责人何江滨介绍,7号楼将成为研发小试车间和餐厅宿舍,计划于7月底封顶。此外,作为生产厂房的6号楼也于昨日开始动工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双价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的上市注册申请已经获批,预计今年5月正式铺向市场。S0417003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海西晨报] 点击查看更多[招商引资]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