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献策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0-11-05 11:19

  本报讯 (记者 林岑 通讯员 洪欣琳)4日上午,海沧区举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研究专家论证会暨产业发展研讨会,总结海沧4年来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经验,梳理分析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来自国内半导体行业的多位知名专家为海沧集成电路下一步发展提出指导意见。

  “海沧区集成电路产业定位明确,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引进、人才集聚已经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在国内产业发展中已经形成了区域特色,为实现《研究报告》提出的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听取了海沧集成电路发展情况的报告及《海沧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研究》编制情况的报告后,本次专家论证会专家组组长、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理事长于燮康指出,《研究报告》的总体定位和思路符合海沧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实际要求,对海沧今后产业发展路径和方向提出的许多意见和建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同时,与会专家还对海沧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进行研讨,相关专家表示,海沧以资源倾斜、持续政策、机制体制创新支持集成电路产业优先发展,利用市场迭代、技术整合的机遇推进项目集聚和团队培育,取得显著成绩,在细分领域形成特色鲜明的比较优势,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集群。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厦门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招商引资]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