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企业同心 打造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0-11-23 11:23

▲捷太格特生产车间

  11月20日,捷太格特转向系统(厦门)有限公司举办了综合楼·宿舍·三期工厂竣工仪式暨公司成立十五周年庆典。

  22日小小孩儿,今日翩翩少年。2005年,捷太格特转向系统(厦门)有限公司跨越山海而来落户海沧。15年来,伴随着厦门、海沧经济社会飞速发展,捷太格特公司也不断深耕经营,发展壮大,多次荣获“厦门市十佳工业企业”并成为海沧区重点促增产的高科技企业。

  在海沧成长起来的优质企业,绝非捷太格特转向系统(厦门)有限公司这一枝独秀。近年来,海沧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新材料产业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竞相争辉,各大行业龙头企业更是加快了上市步伐。这份靓丽的成绩单,折射出的是海沧区委、区政府坚持产业立区,聚焦实体经济,围绕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积极推进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深耕优势产业项目,不断健全体制机制保障,持续完善招商引资及配套服务工作,深化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有力作为。

  1深耕海沧15年 斩获中国20%市场份额

  “捷太格特转向系统(厦门)有限公司于2005年在海沧设立。经过15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年销售额突破50亿元的大型企业,不仅在捷太格特的事业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还被评为厦门市优秀企业,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捷太格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立石修治对公司的成长感到无比自豪。

  作为一家主营汽车零配件的企业,捷太格特转向系统(厦门)有限公司生产的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产品畅销海内外。自2007年在海沧正式投产以来,营收利税增长态势喜人,项目规模也逐年扩大,多次荣获“厦门市十佳工业企业”并成为海沧区重点促增产的高科技企业。现有8条生产线,年产能460万台,年销售额突破50亿元人民币。2019年,公司完成年产值50.55亿元;2020年,生产规模已达年350万台,占据了中国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市场约20%的市场份额。

  为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2018年7月,捷太格特公司申请建设生产配套及新建厂房工程。两年多来,厦门市、海沧区和捷太格特公司共同努力,克服包括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等重重困难,终于推动相关项目在本月实现工程竣工。除此之外,捷太格特公司两条新生产线的引进也进展顺利,两条生产线量产后,预计新增就业岗位150人,每年可新增产值10亿元人民币左右。

  2精准施策 打造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今天的庆典,既是我们双方共经风雨、共克时艰、共赏彩虹的最好见证,也昭示着我们双方必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再续情缘、再创辉煌。”海沧区相关负责人的一席话不仅是对捷太格特转向系统(厦门)有限公司的祝福,更是海沧区愿同全区企业共发展的决心。

  实际上,增资扩产的捷太格特,其背后折射出的是海沧区良好的营商环境。作为厦门跨岛发展的桥头堡,海沧区历来重视“三高”企业的生产经营,时常深入企业调研走访、听取意见建议、协调解决问题,进一步增强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意识,积极对接、回应企业所思所盼,通过精准施策,推进“三高”企业练好内功、加快实现高质量赶超落实发展。

  不管是增资扩产,还是转型升级,或是通过产业发展分类优化资源配置、做强传统制造业,都与海沧精准施策推动企业积极“换挡升级”有关。

  就如今年7月30日成功登陆A股市场的力鼎光电董事王雄鹰所言:“落户海沧后,我们感受到海沧对企业实实在在的支持,解决企业碰到的实际问题,将‘工业九条’扶持政策落到实处。海沧区优良的营商环境,让我们作为在海沧发展起来的一家外向型企业,受益良多。”近年来,海沧多措并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升服务企业利用资本市场的能力,将上市服务辐射到更多优质的成长性企业。

  导报记者 余健平 通讯员 洪欣琳 郑伟明/图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海峡导报] 点击查看更多[招商引资]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