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组团赴广州招商引智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0-12-22 15:53

  导报讯 (记者 钱玲玲)由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火炬高新区、集美大学、华侨大学、创业园、海沧生物医药港等15家单位28人组成的厦门代表团,赴广州招商引智。

  近日,2020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第22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以下简称“海交会”)和第15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春晖杯”)在广州举行。作为“海交会”的协办城市,自2004年以来,厦门已经连续16届组团赴广州参会。

  厦门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设置了“厦门市特装展位”,免费提供给参会单位进行现场推介和交流。活动现场,接待50多位留学人才咨询政策,发放各类政策宣传资料500多份。

  此次“海交会”上,厦门签约了不少好项目。比如,本届“春晖杯”入围项目——HeiMer智能项目与厦门软件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在活动现场签订框架合作协议。

  HeiMer智能项目是由留学人员奚女士和团队所设计。该项目入围今年海外“春晖杯”的比赛后,7月,奚女士就带着项目从海外回到了国内,首选城市就是厦门。

  此外,创业园、华侨大学、生物医药港等园区和单位也收获颇丰,与10余位留学人才达成初步对接意向,其中,1个留学人才项目落户软件园三期。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海峡导报] 点击查看更多[招商引资]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