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头产品世界领先 卫浴行业逆势上扬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0-12-01 15:32

  本报讯 (记者 林岑 通讯员 林晓蕾) 今年,面对全球疫情影响,在海沧区的大力支持下,海沧的卫浴企业克服重重困难,一次次化挑战为机遇,实现产值逆势上扬。数据显示,今年1-10月,海沧卫浴行业由负转正,完成工业产值62.3亿元,同比增长0.6%。

  两个月前,天猫联合CBNData(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发起《2020新国货之城》调查,厦门跻身“卫浴之城”。然而鲜为人知的是,在国内卫浴行业的6家上市企业中,厦门海沧就占据2家。

  强于研发创新、精于生产制造、市场覆盖面广,经过20多年接续发展,海沧汇聚了工业卫浴企业超30家,上下游集聚态势日益凸显。从海沧制造到海沧创造,一批批诞生在海沧的卫浴国货正用中国“智”造定义出新品质和新质量:作为我市卫浴行业首家上市企业,瑞尔特生产的冲水组件等卫浴配件产品远销5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量占国内该领域产品的半壁江山;恩仕-威迪亚集团研发出“普莱”无水箱坐便器,一经推出就引起业界震动,被称为智能卫浴业的一次突破性革新;松霖科技斩获德国红点、德国IF,美国IDEA,日本Good Design等120项国内外工业设计大奖,是细分领域当之无愧的隐形冠军……

  更可喜的是,在海沧,卫浴企业增资扩产喜报频传。

  “我们申请5万平方米工业用地,投资5.3亿元建设年产10万套装配式智能卫浴产品项目,达产后预计营收达27亿元。”瑞尔特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海沧区始终主动靠前对接企业需求,为企业未来发展出谋划策,用地申请一提交,就很快得到回应,增资扩产项目也在最短时间内顺利走上正轨。

  与此同时,一点科技建设年产100万台智能马桶和100万套智能盖板生产线项目、优胜卫厨设立集团总部和智能卫浴产品工业园项目、佳浴陶瓷建设年产100万套高档智能马桶及智能马桶盖生产线项目、鹏威水暖厂房改造工程等多个增资扩产项目齐头并进,全力转动海沧卫浴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引擎。

  从小作坊式生产发展到全自动无人工厂,从贴牌代工生产到塑造全球领军品牌,我们期待着,海沧卫浴行业的下一次华丽变身。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厦门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招商引资]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