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礼包来啦!谁是最美家庭医生?选出你的“守护神”~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5-19 19:56

 
 
在海沧
已经有60000余名海民拥有了
自己专属的“健康守门人”
 

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努力为海民提供优质周到的服务

当中涌现出了一批
工作扎实、群众满意的优秀团队

没错!
他们就是家庭医生
 

今天是第9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为“携手家庭医生,共筑健康生活”。

目前海沧已有61938人完成家庭医生签约,签约覆盖率达34.36%,重点人群(65岁以上老年人)签约率81.69%,群众满意度测评去年高达98.14%,并连续三年位居厦门市第一。

为表扬先进、树立榜样,激励全区基层医疗机构继续深入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经各单位推荐,海沧区卫健局决定对以下10支优秀家庭医生团队给予通报表扬。

快来看看
有没有您身边的那位守门人?
留言还有机会获得
中医药大礼包哦!

嵩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01
黄友平团队

“谢谢黄医生。”简单的五个字,黄友平团队每天都会听到许多遍。黄友平医师和张维芳护师,工作时间不分班内外、节假日,手机24小时为签约的居民开机服务,及时接听,耐心解答。
 

2018年度签约对象中APP关注率达到77%,咨询量达786次,咨询对象满意度评分99.4分。微信回复更是日均达到了20条之多。许许多多的居民从被动到主动,最终把家庭成员都带来签约家庭医生。

团队座右铭

点点医者情,滴滴暖人心。

02
王灵杰团队

某天早上,王灵杰正在吃早餐,突然收到一条“居民体征异常提醒”,点进去后,他马上意识到,自己的签约对象吴阿姨出现了低血糖。打电话过去之后,吴阿姨只觉得自己头晕,却没意识到自己的症状,在王灵杰和护士叶小华的帮助下,她的症状得到了缓解。
 

吴阿姨是一名糖尿病患者,平时注射胰岛素降糖,使用胰岛素常见的副作用便是低血糖,对于类似的患者,王灵杰团队都会特别注意。为了方便测量血糖,他们会专门为患者配备海沧区特有的法宝——可穿戴设备血糖仪。

团队座右铭

对待病人要时时换位思考“假如病人是我的亲人”。

03
王燕佳团队

王燕佳和护师林阿娜,关注的是咱们海民的精神健康。
 

他们的签约对象蒋先生,患有严重精神障碍,既往危险性等级最高3级,家属因门诊药物费用偏贵问题咨询他们后,王燕佳团队和药房沟通,帮忙采购药物,并为患者免费办理新一年度家签服务,大大降低患者家庭的负担。

团队座右铭

播撒仁心,做群众健康的守护者!

石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01
陈小芳团队

陈小芳是一名有着15年丰富工作经验的妇科主治医师,她和健康管理师蔡莉鸿一起,负责辖区内孕产妇的健康咨询和孕期保健的签约服务。
 

陈小芳(左一)蔡莉鸿(右一)

为了更好的服务签约孕产妇,她们创建了“陈小芳家庭医生签约居民微信群”。总共回答签约居民的咨询上千条,及时解决了签约居民的各种咨询需求,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精湛的医术,赢得了社区女性居民的信赖和称赞。

团队座右铭

健康生命有约、真情服务无限。

02
李泉忠团队

每当十一点半签约门诊快结束时,总有几个签约老朋友,选择这个时候来找李泉忠,这样他们可以和自己信任的家庭医生多聊一聊。

伯银叔是其中一位。有一次,他来找李泉忠的时候,愁眉不展,又说自己时常胸口闷。李泉忠检查后发现各项身体指标都正常,一问之下,才知道伯银叔是为了自己的孙儿中考成绩在烦恼。在李泉忠的安慰下,他才坦承,自己这次是来要“心药”的。“真是感谢李大夫,治病也治心病啊。”
 

李泉忠和健康管理师苏伶俐始终坚信,医者要给人以正气之感,善待病人,善待生命。

团队感言

签约服务不单是为了“签”,重点是为了“约”,做到签而有约、签而赴约。

03
章日生团队

家住海景社区签约家长李女士,家有2名幼儿,5岁老大感染流感,吃药呕吐,高热不退。章日生和护师庄婷根据孩子情况,及时确诊并给予用药指导,用药后次日孩子体温下降,症状消失;2岁二孩囟门偏大,团队评估后建议预约上级医院检查,同时细心为家长提供喂养指导、督促日晒及维生素D服用情况,约半年后,孩子囟门基本闭合。李女士特送来感谢信,称赞:良医有情,家庭签约温暖人心,爱心无限,解忧去痛寒暑不倦。
 
团队座右铭

无德不行医职,细微不负众望相托。

新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01
温玉洁团队

温玉洁医师和赵珠华护师,通过与签约居民建立起长期、稳定、可及的服务关系,已成为辖区居民的贴心小棉袄,为他们治病解答,从无怨言。
 

温玉洁(中间)赵珠华(左一)

辖区居民80多岁的许先生,大小便失禁,瘫痪在床。温玉洁团队上门指导家属压疮的预防与护理,家属看到团队的护士为老人做护理时,动作轻柔、技术娴熟,老人也欣慰的接受,家属说:“有你们真好,有家庭医生团队在,是我们居民的福音”。

团队感言

为居民做好健康服务,就是我们最大的快乐和幸福。

02
郑其平团队

郑其平医师不仅是一名优秀中医全科主治医师,2016年获得海沧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他与林清惠护师组成的签约团队,被患者亲切的称为:居民健康的守护神!
 

郑医师平时的工作主要是为残疾人服务,患者邱某是一位双下肢残疾的患者,行动不便已有20多年,家里父母年纪较大,无力带邱某到医院治疗,乡医入户宣传签约家庭医生的好处时,其父母也认为没有什么用。在郑医师团队一次悉心诊疗后,邱某父母看到了儿子病情的好转,表示一定要与郑医师签订家庭医生,体验到了原来社区的家庭医生真的能为民服务。

团队感言

签约家庭医生不仅有了一个医生朋友,还亲自上门为行动困难的患者解决病痛,社区的家庭医生就是您最贴心的健康卫士!

东孚卫生院

01
李锦惠团队

团队由家庭医生李锦惠和健康管理师王顺玲组成。
 

李锦惠(左一)王顺玲(左二)

签约对象陈大伯之前因突发左侧肢体无力,在中山医院住院了2周,诊断为脑梗塞,出院仍需长期口服艾地苯琨等神经类药。每次到中山医院取药,来回路上都要花费3、4个小时,医院排队1个多小时,夫妻二人都苦不堪言。

李锦惠团队在对陈大伯进行常规高血压随访时,了解到了夫妻二人的困难,考虑大伯行动不便,还为其办理了委托代开药手续,陈大伯的妻子很高兴:“两个人大半天才能拿到的药,现在我一个人半个小时就解决了,家庭签约确实太好了。”

团队感言

“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提供亲人般的签约服务。

02
王海龙团队

团队由王海龙医生和健管师徐莉莉组成。为了能更贴近居民,更好的为居民服务,团队不仅到卫生所坐诊,同时也下到村小组去为居民提供服务。
 

签约对象黄先生和妻子独居,子女在外地,就医看病都不方便,在得知情况后,王海龙团队每隔两周就去到老人家里为他测血糖,指导用药。黄先生的老伴长期因荨麻疹困恼,睡眠不佳,在团队的治疗用药后症状明显改善,老人赞叹道最近终于能睡好觉了。

团队感言

家庭医生,就是要离居民更近一些。

家庭医生不仅管医疗
还要管健康
他们为海民带来了这些便利▼

1 实惠多:

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有签约的可开具4-8周用药,没签约的只有2周。同时为患者进行分类分标管理,开展重点人群服务,对控制不好的患者提供212服务,为控制一般的患者提供424服务,为控制满意的患者提供641服务。

(注:212:患者自己控制不好的,健康管理师2周服务一次,全科医生1个月一次,专科医生2个月一次。424:患者自己控制得还不错的,健康管理师4周服务一次,全科医生2个月一次,专科医生4个月一次。641:患者自己控制得很好的,健康管理师6个月服务一次,全科医生1年四次,专科医生1年1次。)
 

2 速度快:

提供更绿色快捷的转诊服务,可优先预约大医院专家门诊(比常规预约早3天)。

3 服务好:

独立就诊区,预约VIP服务,由大医院专家、家庭医生、健康管理师组成团队共同提供家庭式健康管理服务。
 
4 花费省:
在基层医疗机构就诊门诊免除500元起付线,由家庭医生转诊的二次及以上住院免除起付线。
 

你心中最棒的团队是哪一个?

别走开!
还有一份中医药大礼包
等待你的签收!
 

包括:
艾条、足浴包、刮痧板等
还有卫健局编撰的
中医养生保健手册

一共10个名额!

1、留言区写下你对家签医生的看法、评价或建议;
2、粉丝认同最高的前十位,即留言的点赞数最多的前十位朋友将得到中医药大礼包;
3、留言及点赞数据将截止到5月24日中午12:00;
4、海沧君将于5月24日当天微信联系获奖者,通知领奖事宜;
5、本次活动奖品相关事宜的解释权,归海沧区卫生健康局所有。

还有机会赢取话费!
 

文案/编辑:张婷婷
图片:海沧区卫健局
校对:彭建文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今日海沧]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