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填错!海沧公布随迁子女学位,视频教你填志愿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6-25 16:22

 
 
《海沧区2019年秋季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小学一年级积分入学志愿填报办法》
出来了!

一、志愿填报录取规则

本次志愿填报录取规则按照“平行志愿”规则进行,志愿填报分为四个志愿片区:

生活片区
临港片区
新阳片区
东孚片区

根据“以居住地为主”的原则填报主片区志愿和副片区志愿,依据全区积分排名,按照“积分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录取。若主片区志愿未被录取的,继续对其填报的副片区志愿开展录取工作。

例如:您积分为M分,全区排名第300名。系统首先按照全区积分排名顺序检索志愿,即在录取完前299名随迁子女后,开始您孩子的录取工作。假设您的主片区志愿:第一志愿填A学校、第二志愿填B学校,第三志愿填C学校,第四志愿填D学校……依此类推。系统将先检索A学校,A学校如果录取满无剩余学位,则检索B学校……依此类推。若您填报的主片区志愿A、B、C、D……学校均无剩余学位,即进入副片区志愿的A'、B'、C'、D'……学校进行检索,一直检索到您填报的还有剩余学位的志愿,即完成录取工作。若您填报的所有志愿均无剩余学位,没被任何学校录取,则您的孩子无录取学校。

二、志愿填报办法

志愿填报一次完成,具体为:

1.公布学位:7月18日,在www.ixm.gov.cn(您报名的网站)公布招生学校及剩余学位数,积分排名。

2.填报时间:7月18日8:00-7月19日24:00。

3.片区划分:分为四个志愿片区,分别为生活片区、临港片区、新阳片区、东孚片区。主片区志愿填报仅能填写您居住地所在片区的公办学校。例如:您居住在石塘村,属于生活片区;居住在东瑶村,属于东孚片区;居住在锦里村,属于临港片区;居住在新垵村,属于新阳片区。

4.填报方式:网上填报。登录www.ixm.gov.cn(您报名的网站),依据志愿片区内学位剩余数、积分全区排名情况进行网上志愿的填报。

主片区志愿:您能填报的主片区志愿的数量根据主片区学校还有剩余学位的学校数量确定,根据您填报的顺序,分为第一志愿、第二志愿、第三志愿、第四志愿……。主片区的划定根据主申请方的居住地址确定(主申请方的居住片区已于6月24日前在报名网站上确认完成),详见《海沧区2019年秋季随迁子女积分入学志愿片区划分》。主片区志愿必须填满,不得放空。

副片区志愿:除主片区志愿外,您可在其他三个片区还有剩余学位的学校和5所民办学校中任意选填若干志愿。您能填报的副片区志愿的数量根据副片区学校数量确定,根据您填报的顺序,分为第一志愿、第二志愿、第三志愿、第四志愿……

副片区志愿为非必填项,可以放弃填写(放弃填写某校志愿意味着放弃该校的录取资格),也可以填满,请结合实际意愿填报。民办学校一年级学位已统一纳入招生计划,若您的孩子被录取到民办学校,学费将由政府承担,家长无需缴纳学费。

三、温馨提示

1
请家长依据居住地、积分全区排名情况、学校剩余学位数综合考量,不盲目跟风,避免志愿扎堆现象。

2
主片区志愿必须填满,副片区志愿可以填满,也可不填满,建议尽量填报有意向就读的学校,没有意向就读的学校尽量不填,否则一旦被志愿学校录取,不得更改录取结果。

3
7月24日前将完成所有积分入学志愿录取工作,并在www.ixm.gov.cn(您报名的网站)公布。

4
若您的孩子未被区内任何学校录取,请尽快回原户籍地就学。

海沧区2019年秋季随迁子女
积分入学志愿片区划分
 

别走开!
“遇见海沧·盛如夏花”手机摄影大赛
参赛美照来袭!

部分入围  花重海沧城
 

海沧未来海岸小区

这是一次全民摄影活动,以海沧区域的花儿为主题,大赛具体详情请点击链接了解:手机、民宿海景房…奖品多多的海沧手机摄影大赛,开锣啦!
 

上周获得最佳留言的5位网友是:招商地产小袁、风铃、大石头、大浪淘沙、Goodbin。每人将获得20元话费。
编辑:彭建文
资料:海沧区教育局
校对:暨王月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今日海沧]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