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下的海沧故事!20年20万个幸福瞬间,是他干的!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7-04 18:34

 
 
—— 手机横着看 ——
壮美厦门湾、幸福新海沧
 
 

似水流年
镜头下的海沧故事

一个人,记录一座城
 

人物姓名

童东升,新浪微博名@一苇阳光,一位毕业于上海第二军医大学、拥有17年军旅生涯的杭州人;一位在海沧生活了20年、用镜头记录海沧点点滴滴的新海沧人。

他是2017年“大美海沧”摄影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作为一名摄影师,20年来,他在海沧拍下的20万张照片,见证了海沧——曾经小渔村的成长与蜕变,为海沧发展留下了自己的图片档案。

2009年——2019年

今天海沧君编辑童东升过去11年拍下的55张照片(很多是第一次发布),与大家一起分享海沧的成长记忆。海沧君相信,每一个瞬间都能引爆我们的生活记忆点,更加坚定我们生活在海沧的幸福信念!

2009
 

4月30日,钟林路(现公交车场旁)干净整洁的路面与花圃,颜值已不一般了。
 

5月3日,城市狂欢节,不一样的泼水节,幸福的海沧人充满了水趣。
 

6月18日,海沧有爱纪念日活动,和谐之美,从亲情、友情开始。


7月8日,海沧野生动物园,观看马和狮子的人们。


10月3日,国庆花车来到海沧湖畔(现区政府前),祝福祖国、花团锦簇。

2010


2月15日,一群骑手穿行在刚刚建成的海沧湾公园一期的路上。


2月的海沧,已听到了春天的潮音。


3月20日,青礁慈济东宫,这位小朋友,2019年应该上大学了吧?


5月2日,城市狂欢节上,群众参与活动,海娃们齐来乐。
 

6月,海沧生活区一角,一座生态窗口中的现代化之城。

2011
 

2月3日,东风夜放花千树,海沧人的除夕,零点的烟花灿烂迎玉兔。
 

2月5日,厦门金门书法家首次联手写福庆春。


8月18日,天空白云飘飘,暖风吹过海沧湾,停靠在岸边的渔船,在潮水中吟唱着《鼓浪屿之波》。

12月24日,阿罗海城市广场开业后首个圣诞节活动。


12月25日,通仙杯工人趣味运动会海沧赛区,团结就是力量。

2012


4月14日,海沧区首届购物节在阿罗海城市广场举办。
 

6月20日,等待合拢的厦漳大桥,天堑变通途,海沧再次缩短了与漳州的距离。


7月25,东南国际航运中心大厦(现在的厦门中心)奠基。


8月11日,生活区第一个交通盘——沧林路与钟林路交汇处。


8月25日,清晨,海沧湖畔学习萨克斯的老人。

2013


4月21日,海沧举办自行车公开赛。
 

5月12日,张智扬在祖厝中教学五祖拳。


8月15日,第2届国际武术大赛在海沧体育中心举行,舞狮子的队伍,看台上的观众。


9月1日,厦门首个公共自行车系统试骑活动在海沧举办。


12月23日,钟山村,送王船,这是闽南人文民俗中的一场大戏。

2014
 

4月18日,第七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东屿村蜈蚣阁走出大山门。
 

4月,大黄鸭来到海沧湖。
 

9月8日,中秋节,月亮跃上海沧大桥,海民们放歌海沧湾。


12月6日,海峡两岸义工首次走上红地毯,你们献出爱心,我们报以真心。


12月13日,海沧首次举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美丽的海沧大道,已成为厦门第二条“环岛路”。

2015
 

1月24日,院前大夫第,首次中外迎新春联欢。


3月29日,东南航运总部(现在的厦门中心)高层施工,一眼望见鹭江道。


8月29日,海沧莲塘别墅。

12月9日,海沧湾浇铸水泥平台,超长的吊臂勾起了一个时代发展的记忆。


12月27日,厦门儿童公园二期正式开园,海娃们玩得不亦乐乎。

2016


1月1日,海沧体育中心举办新年音乐会,中心放射出来的“极光”,给海沧带来了一个不眠之夜。
 
1月2日,第二届青少年帆船赛在海沧湖举行。
 

6月25日,当时的东南航运中心(现在的厦门中心),朝霞日出。
 

7月1日,海沧区广场舞比赛,中老年们的精气神,杠杠滴。
 

9月16,超强台风“莫兰蒂”肆虐后的影像,部队官兵行进在路上。

2017


元旦,清晨,蔡尖尾山顶,天语舟,工人正在加班加点。
 

1月15日,两岸百名书法家写对联送福,再叙两岸一家亲。


5月20日,海沧湖恋爱角之夜活动,嗑瓜子的那个兄弟,你现在在哪里?


8月3日,月色下的海沧湾夜景,栈桥、酒店和海关大楼。


11月16日,沧林路,异木棉花开的场景,日光下渲染了海沧城。

2018


元旦,清晨,蔡尖尾山,一群青年骑手迎日出。


3月28日,海沧园林技艺比赛中,园丁们劳动的群体肖像。


5月10日,天天乐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正在院前种菜,体验农耕生活。


5月24日,海沧湖畔,花下岁月最迷人。


11月25日,阳光中的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

2019


1月25日,海沧城建集团春晚,向工作在一线的工人们致敬。


1月31日,童东升的东北战友一家,在海沧湾畔留影。童东升不仅做他们的摄影师,还是他们的导游,一一介绍大美海沧。


2月15日,市民广场2019海沧新春文体荟闭幕式,喜庆之极。


4月5日,大屏山公园,烂漫的樱花谷迎来一波又一波游客。


5月30日,海沧湖畔,凤凰花又开了。

童东升:我刚到海沧居住时,有一天下班时段,在拥挤的出岛公交车厢中,一位海沧本地女士给一位外地女士让座,得到对方感谢时,她说了一句“谁让我们是海沧老乡”呢!

十年前,听到有人互称“海沧老乡”,真令人耳根发热,内心感动!

这也生动体现了海沧的开放包容,彰显了崛起中的国际一流海湾城区,有着高素质、高颜值的人文底蕴。

难怪台胞社区助理林倩如说:偶遇“海沧”,便决心要扎根海沧。
 

《大美海沧四重奏》,从早到晚,犹如四季变换。

声明:以上视频、图片归童东升所有,未经作者授权,不可擅用。

别走开!
“遇见海沧·盛如夏花”手机摄影大赛
参赛美照来袭!

部分入围  细叶紫薇
 

远有高楼近有花,大美海沧是我家

这是一次全民摄影活动,以海沧区域的花儿为主题,大赛具体详情请点击链接了解:手机、民宿海景房…奖品多多的海沧手机摄影大赛,开锣啦!

最后,你还可以留言
分享你在海沧的快乐
参与话费有奖活动~
 

文案/编辑:彭建文
资料:童东升
校对:暨王月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今日海沧]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