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这个区请注意,家门口的台湾医生,来了!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7-10 20:30

 
 
想找台湾医师看病又不想排队?
海沧人民有好康
现在到石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就可以挂台湾医师的号啦!
 

因为这里有——
台湾医师诊室
 

石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台湾医师诊室

您只需要通过“美丽厦门智慧健康”
即可预约台湾专家门诊
轻松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
 

葛女士
石塘社区居民

我是听朋友介绍有台湾专家下社区,今天第一次过来看病。医生询问得很详细,帮我调整了降压药。今后我还会定期过来挂他的号。

习惯了在大医院坐诊的台湾专家
对于“下基层”的感觉如何呢?

庄忠训
厦门长庚医院特聘主任医师

和阿公阿嬷都是用闽南语交流,沟通病情满顺畅的,也很有亲切感。不过我发现社区医院的儿科需求非常大,希望接下来能把医院的儿科医生推荐过来,也希望能够转接更多优质医院到社区,让居民获得更好的医疗服务。

此次石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引进的台湾医师
在台湾拥有较高的荣誉和声望
涉及儿科、全科、健康体检科等紧缺专业

7月份台湾医师下社区开诊信息
 

实际开诊信息以“美丽厦门智慧健康”平台为准

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社区,居民可以不用跑大医院就能在家门口看台湾专家。而台湾专家来了后带动社区全科医生,也有利于社区医院整体医疗队伍提升水平,造福大众。
——石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两岸医疗合作,海沧还做了这些事

近年来,海沧区积极推动两岸医疗卫生融合,充分发挥厦门长庚医院两岸医疗卫生交流纽带作用,引进借鉴台湾在大健康领域先进理念和经验,推动健康海沧建设,打造“两岸健康家园”。

社区开设台湾医师诊室是海沧区与厦门长庚医院合作开展的两岸融合社区健康促进项目。除此之外,该项目还包括开展社区健康营造和开展两岸医疗学术交流。
 

开展社区健康营造

聘请台湾社区健康营造专家担任 " 健康促进项目总监 ",在试点社区开展以疾病预防、健康管理为主要内容的社区健康促进项目。

开展两岸医疗学术交流

按照规划,海沧将引进台湾专家开展学术讲座、教学手术、远程会诊等活动,每年学术讲座不少于 5 场、远程会诊不少于 3 场、教学手术不少于 1 场。

可以预见
未来两岸医疗学术交流
将更加频繁、紧密
海沧整体医疗水平将进一步提升!

别走开!
“遇见海沧·盛如夏花”手机摄影大赛
参赛美照来袭!

部分入围  报纸与玫瑰
 

怒放的生命,就是透过黑暗看到的光明。

这是一次全民摄影活动,以海沧区域的花儿为主题,大赛具体详情请点击链接了解:手机、民宿海景房…奖品多多的海沧手机摄影大赛,开锣啦!
 

文案/编辑:方锐
资料:海沧区卫健局、石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校对:暨王月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今日海沧]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