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又火了!这次是台湾网红干的!岛内网友直呼想不到…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7-14 18:25

 
 
我本是厦门海沧的一只小猫
每天吃饭睡觉撒娇打滚
日复一日
 

直到那天来了一群不速之客
将我的倩影上传网络
从此,我的猫生轨迹就此改变……


原来,他们自己就是网红
而且来自宝岛台湾哦!

 
7月9日至13日,台湾中视《大陆寻奇》节目组来到海沧,开启5天4夜的拍摄之旅,主要对保生大帝民俗文化,以及海沧的风土人情进行挖掘报道。

《大陆寻奇》是台湾地区录制的一档以祖国大陆各地特色风景名胜、文物古迹和民俗风情为主要内容的电视专题纪录片。该节目于1990年8月11日开播,是中视最长寿的社教节目。

除了电视拍摄团队
此行还有以上4位台湾网红
他们通过自媒体与广大台湾网友
分享自己打卡海沧的所见所闻
 
 
 

对于网红们游海沧的经历
底下台湾网友评论可以说是
大写加粗的实名羡慕了:
 
 

“海沧,你怎么这么有文化?”

说好了是文化之旅
来海沧必打卡的几个“文化朝圣地”
台湾网红们可一个都没放过
 

第1站 慈济东宫

青礁慈济东宫是台湾电视团队此行最重要的一站。古刹之内,众人了解了保生大帝信俗的缘起,以及如何远洋过海来到台湾。网红王小凡还在庙里求了一支签哦~

顽皮的主持人张晏尘
在爬慈济东宫台阶时
自创了省力爬法
不过,摄像大哥并不买账……
 

第2站 闽台中医药博物馆

探寻保生大帝文化信俗,自然少不了要到闽台中医药博物馆,里面有完整的保生大帝文化资料,中草药百草园、历史名中医长廊也让众人大开眼界。
 

第3站 开台文化公园

台湾人来海沧,自然少不了要来开台文化公园,了解一下当年颜思齐是如何率领数以千计的闽南健儿纵横台湾海峡、开垦台湾、扎根宝岛。一众网红们纷纷表示受教了~

海沧深厚的人文底蕴
令远道而来的台湾客人惊喜连连
甚至有网红说
“来一趟海沧,等于饱食一顿文化大餐”

来了才知道,海沧是一个历史文化非常丰富的地方,我们拜访当地居民,聊了海沧情感和人生故事,可以在脑海中勾勒出海沧史上繁华景象。这几天我和粉丝们都在聊我看见了什么、吃了什么,带着他们看海沧,粉丝们都很有兴趣。
——台湾网红 天天

“海沧,你怎么这么好玩?”

撸猫、闻香、赏花砖
礼佛、逛古厝、品尝土笋冻
……
5天4夜下来
台湾网红们将海沧走透透
 

第4站 院前社

到了海沧,怎能不到闽台生态文化村——院前社走一走?在这里,大家拜访了妙吉祥的陈建兵老师,了解了天然香的好处和制作过程。

网红康康还在社交网络上PO出
异形香请大家猜是什么字
 

不料,台湾网友们目光如炬……
 
 

第5站 沧江古镇

漫步在沧江古镇,逛古厝、赏花砖。台湾网红们听海沧九旬阿嬷讲古,听她说当年用1000块买下这间大厝,小伙伴们都惊呆了!大家说,这栋房子就是阿嬷人生的缩影、青春的全部。

走过大江南北、见多识广的
《大陆寻奇》拍摄组感叹不已
纷纷表示从未到过这样一个
传统文化与现代化并行的城市

海沧是一个新旧交融的地方,高楼大厦林立旁边就是古厝,从港口望过去就是鼓浪屿。这里的建筑物都很特别,很明显感受到了现代都市化的朝气,又不乏文化的滋养。
——主持人 张晏尘

手持“长枪短炮”的一众帅哥靓女
所到之处也引起了海民们的注意
 

海民小林
那天在张氏家庙前,有一群人来参观。开始我以为只是普通游客。后来才知道是台湾网红在直播做节目。我觉得越来越多台湾人来海沧当然好啦,把海沧的名声传到对岸,说不定哪天我们海民也上台湾电视了呢!
 

而在此行领队、中时文化传媒项目负责人周丽川看来,与其说此次拍摄是“寻奇”之旅,倒不如说是“寻根”之旅:

最令我惊奇的不是海沧的现代化程度,而是这里对传统文化的重视程度,让人刮目相看。因为海沧,我们了解了祖先“唐山过台湾”的很多故事,也对两岸“同宗连缘”领悟更加深刻。
 

下次遇到台湾网红
你会如何介绍海沧?
快在评论区告诉我们吧!

别走开!
“遇见海沧·盛如夏花”手机摄影大赛
参赛美照来袭!

部分入围  阿罗海的凤凰花
 

是花丛点缀了高楼,还是高楼衬托了花儿?

这是一次全民摄影活动,以海沧区域的花儿为主题,大赛具体详情请点击链接了解:手机、民宿海景房…奖品多多的海沧手机摄影大赛,开锣啦!

文案/编辑:方锐
资料:《大陆寻奇》节目组
校对:彭建文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今日海沧]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