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厦门这家龙头企业在香港上市!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9-06 22:21

 
 
重大好消息!

2019厦洽会即将召开之际
海沧两家企业相继敲钟上市

继松霖科技上市后
前方再次传来好消息
海沧又一家企业上市啦!
它的名字叫——
象兴国际
 

今天上午,港口服务商象兴国际(股份代号:1732.HK) 成功在香港联合交易所转主板上市,原来在GEM的股份代号(8157. HK)于同日除牌。
为什么它能上市?
 

象兴国际缘起于1997年,经过20多年发展壮大,已成为闽南地区进出口代理、陆地运输和码头服务的龙头企业。目前主要负责提供进出口代理服务、集装箱道路运输服务、港内配套服务和港内集装箱运输服务。公司业务范围覆盖厦门港、泉州港及其经济腹地。

主营业务

1
货运代理

提供货物出口环节从订舱、报关、运输、结算、退税至签单等各环节服务;提供从货物到港至生产工厂的所有环节服务。
 

2
陆地运输

拥有近40台集装箱牵引车的运输车队,提供专业化的集装箱陆地运输服务;30台集装箱牵引车的运输车队,提供空箱运输服务业务,以及重载型石材运输车队,专门向泉州市场提供专业化的石材运输服务。
 

3
港口服务

每年完成约350万标准箱的集装箱港口综合服务业务,约占厦门港总吞吐量的30%,也是厦门最主要的港口配套服务商之一。

上市后,未来路怎么走?
 

近年来,象兴国际业务屡创佳绩,并通过持续扩展和积极开拓多元化业务,奠定了强大的市场地位。集团今年前六个月收益约为人民币96,565,000元,较同期增加约16.5%,期内毛利增加33.3%。

集团转往主板上市后将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我们会持续地优化现有的业务,并继续积极拓展多元化的产品组合和有利集团发展的伙伴关系,进一步扩大收益基础,提高股东回报。
——象兴国际创始人程友国

新增业务

1
已在泉州港石湖码头和围头码头成功开拓新业务,集团未来将重点扩大泉州港业务。
 

2
汽车综合服务业务考虑拓展至汽车维修保养、保险代理及理赔服务,并将建立起配件分拨中心仓库,预期具体实行后将为本集团的整体利润带来贡献。
 

3
积极应对环保政策转变,已获批准提供除可再用固体废物以外材料的进口代理和查验服务,去年底已成功开拓了泉州港石湖码头的荒料石运输业务。
在海沧,短时间内两家企业相继敲钟上市,在很大程度上离不开海沧良好的营商环境。

象兴国际总经理邱长武介绍,象兴国际自2011年迁入海沧,得益于海沧区优良的营商环境,经营业绩实现连续增长,2017年在香港创业板上市,2019年即能一次性转入香港主板上市,实现跨越式发展。海沧实为象兴的福地,为海沧的营商环境点赞。

2017年4月,海沧区委区政府决定成立海沧区工业发展领导小组及其领导小组办公室,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牵头,统筹协调解决工业经济发展过程中的重大问题,统筹工业园区开发建设与提升,牵头协调工业项目谋划、招商、洽谈、签约、筹建、开工、投产、生产、销售等各环节的跟踪服务工作,并确定相关工作机制,为海沧区工业招商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海沧区还出台了《推动工业企业实现跨越发展、促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九条措施》,鼓励重点企业转型升级,实现跨越式发展。
期待未来能看到更多
海沧本土企业敲钟上市

别走开!
“遇见海沧·盛如夏花”手机摄影大赛
参赛美照来袭!

部分入围  鸡蛋花开
 

这是一次全民摄影活动,以海沧区域的花儿为主题,大赛具体详情请点击链接了解:手机、民宿海景房…奖品多多的海沧手机摄影大赛,开锣啦!
 

我是一款叫“云上海沧”的掌上“神器”,是政务微信“今日海沧”的升级版哦。最近,海沧人都在纷纷下载安装。我能提供资讯服务、民生服务、政务服务,您可以全天候从我这里了解海沧。

文案/编辑:方锐
资料:象兴国际
校对:暨王月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今日海沧]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