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可怕了,别乱舔!这个有毒!厦门已有人…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9-11 15:30

 
 
你印象中的邮票
是不是长这样?
 

小巧、精致
寄信离不开它
还具有收藏价值
 

但是——
有种“邮票”不但不能寄信
而且还有毒!
一旦沾染将后患无穷
 

近日,海沧区人民法院公布了一起
贩卖新型毒品的案件
 

2017年3月15日,王某与曹某(已另案判决)通过微信联系,通过快递,将五张毒品“LSD”以1250元的价格贩卖给曹某。2017年3月17日,曹某在厦门市海沧区贩卖毒品时被民警当场抓获,民警从曹某身上缴获一张毒品“LSD”,并在其住处查获剩余两张。经鉴定,上述三张“LSD”净重0.05克,均检出麦角酰二乙胺成分。
 
2019年6月4日,王某在上海市被民警抓获。归案后,王某如实供述上述犯罪事实。2019年8月,海沧法院依法对王某作出判决:

被告人王某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动态黑色音符
那么——
“LSD”究竟是种什么样的毒品?
居然是用“张”计量
还被堂而皇之通过快递买卖?

LSD全名“麦角二乙酰胺”,是一种强烈的半人工致幻剂,它的毒性是摇头丸的3倍,是世界上最强的迷幻药,会引起心跳加速、血压升高,并出现急性精神分裂和强烈幻觉。往往30分钟起效,只要100微克,就能让人致幻上瘾。
 

LSD对人体的神经中枢系统会有强烈的损害作用,如果长期使用,会诱发精神分裂症等症状,甚至产生自残、自毁、自尽等一些极端行为,非常危险。

说了这么多
LSD到底长啥样?
 

它还有可能长这样
 

或是这样
 

LSD一般口服,通常以某种吸取物质吸取LSD后再服用该物(比如用吸墨纸、方糖、明胶或邮票吸取LSD后再将吸取物放入口中),需要更为警惕的是,LSD可以通过皮肤接触吸收,只要轻轻一碰,LSD就可能会附着到皮肤的毛孔里。

这也就解释了
为什么邮票上会有毒品
 

法官说法
毒品犯罪,害人害己。我国法律严厉打击毒品犯罪行为。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予以刑事处罚,最高可判处无期徒刑甚至死刑。真爱生命,远离毒品。
除了“邮票”
还有这些新型毒品

▍1. 糖果

这些看似是糖果的小零食,其实都是摇头丸伪装的。摇头丸具有兴奋和致幻作用,上瘾后难以戒断,半年内复吸率仍高达95%以上。
 

图片来源:海南禁毒新媒体

▍2. 饮料

不久前,浙江桐乡警方在检查中发现,一些酒吧、KTV卖的一款叫做“卡哇潮饮”的饮料不同寻常。饮料中含有γ-羟基丁酸,俗称“神仙水”,无色无味,喝进去可能会丧失记忆,失去意识,甚至昏迷死亡,在我国属于违禁品。

因为无色无味的液体特性,使更多人在无意中成为毒品吸食者。
 

图片来源:CCTV13

▍3. 烟油

使用普通的电子烟具就可以吸食,门槛低且隐蔽性高,烟油中含有高纯度的大麻提取物,比传统毒品大麻更具有成瘾性和迷惑性。
 

图片来源:海南禁毒新媒体

▍4. 彩虹烟

彩虹烟的外形和日常的香烟很像,混杂的毒品成分不明,可能人体的危害更大!人在吸食彩虹烟的时候,会产生色彩斑斓的烟雾,甚至还自带香气。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微博

▍5. 奶茶包

一种新型毒品,这类毒品遇水即溶,迷惑性很强,与各种饮品混合后,口味都不会发生改变,甚至香味都相似。其作用与K粉、冰毒相似,使人极度亢奋,容易上瘾,毒品效果持续时间长,极具诱惑力。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微博

▍6. 可乐

主要成分为氯胺酮,微量就会导致人致幻,引起发狂症状。与冰毒相比,“可乐”的市场售价高出冰毒10倍,吸食方法不同,对人体危害也更大。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微博

▍7. 跳跳糖

遇水即溶、即饮即冲,与各种饮品混合后口味都不发生变化,甚至香味都相似。这种新型毒品后劲很强,喝一次两天大脑都会处于兴奋状态。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微博

▍8. 小树枝

小树枝中含有我国管制的MDMB-CHMICA成分,1克这种成分依赖潜力就相当于10.5克海洛因,滥用致幻!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微博

▍9. 巧克力

含有大麻酚成分,吸食大麻过量会损伤身体手脚颤抖、心跳加快、头脑昏觉、反应迟钝、短期失忆。如果长期吸食,后果更加严重!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微博

▍10. 曲奇饼干

外表看似和普通饼干无异,里面却夹杂着绿色的物质。打开包装有异味,含有大麻成分。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微博

吸毒毁一生
看到这些新型毒品
请直接报警!

别走开!
“遇见海沧·盛如夏花”手机摄影大赛
参赛美照来袭!

部分入围  秋日美景
 

这是一次全民摄影活动,以海沧区域的花儿为主题,大赛具体详情请点击链接了解:手机、民宿海景房…奖品多多的海沧手机摄影大赛,开锣啦!
 

我是一款叫“云上海沧”的掌上“神器”,是政务微信“今日海沧”的升级版哦。最近,海沧人都在纷纷下载安装。我能提供资讯服务、民生服务、政务服务,您可以全天候从我这里了解海沧。

文案/编辑:方锐
资料:海沧法院
校对:暨王月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今日海沧]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